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103|回覆: 9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交通] 綠燈左轉駕駛 請緩行禮讓斑馬線行人

[複製鏈接]

43

主題

0

好友

201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253
在線時間
320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4-24 12:26:20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本文章最後由 Caelian 於 2018-4-24 14:43 編輯

昨晚 七點多 五歲小女騎著腳踏車 我步行  綠燈過斑馬線
同方向 一也載著孩子的男士 左轉而來  在快撞到我女兒 剩頂多10公分 急煞 還導致自己機車偏移 快倒
我受了驚嚇 帶孩子走上人行道  回頭怒火中燒 對已騎走的騎士怒吼
搞甚麼  騎車可以這樣嗎?
騎士也不甘示弱 停下車 回嗆  講甚麼  我停車了歐
我說 你快撞到人 才停車
他又說 我停車了

#$%^&*(  鬼打牆 一直跳著針說自己停車了


你自己也有孩子  回家試試對你自己的孩子 直衝到剩10公分再急煞  一百次  看你還能有多High   
不要拿別人孩子的命 測你的技術

....

已有 1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james.shjc + 1 唉!小心吧! 紅燈都在左右轉了!

總評分: 金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118

主題

21

好友

4849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610
在線時間
1087 小時
沙發
發表於 2018-4-24 13:43:52 |只看該作者
報紙報導過,最可怕的是
若左轉汽車未緩行,且駕駛座受左車窗緣的黑色遮雨板影響視線,容易造成車禍.(直接撞上去).

109

主題

20

好友

6949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963
在線時間
846 小時
3
發表於 2018-4-24 15:15:29 |只看該作者
左右轉汽機車不讓行人是台灣人通病!通常搶在我之前硬轉的車都會被我吼或大力拍車窗,尤其有老人小孩時我更是不會客氣.
去過美國的朋友多半有經驗,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很多很多,行人最大,行人的腳踩下人行道/馬路的台階的一剎那,不管車多接近路口都要停下來讓行人.如果接近行人急煞嚇到行人還會被瞪或被拍車!
有紅綠燈的路口左右轉車會離行人遠遠的,不會有逼迫感. 當然以上駕駛行為被警察看到是絕對會被攔下,手放在方向盤不能動,或是被槍指著...跟電影一樣,不管你是什麼人種什麼膚色什麼性別.

所以改變台灣人駕駛習慣還是從自己做起,如果改天看到左右轉的小白一直很堅持讓行人先走完才轉,你在後面可不要一直按喇叭,很可能是小弟我在讓行人.....

21

主題

4

好友

2835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77
在線時間
296 小時
4
發表於 2018-4-24 16:42:25 |只看該作者
在這邊還滿常看到紅燈右轉的汽車跟機車,也有綠燈右轉時根本不管斑馬線上有沒有行人在走,鑽了縫就要衝過去的,馬路三寶很多,帶小朋友過馬路真的要非常小心再小心...

44

主題

35

好友

9145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1979
在線時間
1119 小時
5
發表於 2018-4-24 20:53:01 |只看該作者
4/19晚上7點多在北大校門口,學勤路左轉大學路,我也目睹第一輛轎車停下來禮讓行人,第二輛暗紅色自小客車(車牌5開頭,後面保留),反而不停下來,超車差點撞上人,路人敲車窗還沒開口,司機就嗆說又沒撞到,警告路人小心一點,路人拿起手機拍照,司機就下車搶手機追打路人,真的很惡劣,幸好有很多見義勇為的路人

37

主題

68

好友

4495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445
在線時間
1376 小時
6
發表於 2018-4-24 22:10:31 |只看該作者
學勤路左轉大學路,常常見到摩托車搶綠燈第一時間加速通過,
行人走那斑馬線真是提心吊膽

57

主題

1

好友

1632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178
在線時間
303 小時
7
發表於 2018-4-24 22:57:46 |只看該作者
本人兩次經驗。 第一次, 在學成路大雅路口,步行綠燈過斑馬線, 左轉車不禮讓,差ㄧ點撞到,打110報警, 警察請我在路口等, 說要馬上過來, 結果等了 20分鐘始終沒來。

第二次, 上星期在學成路大義路口,ㄧ樣步行綠燈過斑馬線, 也是差個幾公分就被左轉小貨車撞到 , 明明我綠燈還有20幾秒的,硬是不禮讓行人。 驚嚇氣憤之餘,立刻去北大派出所報案, 結果, 警察說, "法律上" 他們不能以監視器舉發 ,除非我能提供錄影。我啞口無言....

我真的考慮買行人紀錄器了....

20

主題

14

好友

4508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325
在線時間
376 小時
8
發表於 2018-4-25 07:48:41 |只看該作者
我想...大家都要有同理心吧
每個人都有當行人或駕駛的時候,也都有悠閒與趕時間的時候
車輛駕駛禮讓行人通行是必須的,而行人也應快速通過路口,讓車輛得以通行
特別是某些雙向單車道的路口,例如大德學勤、大德學成...上下班時段往往因等待行人而塞住
若是左轉車的等待,更可能直接塞住雙向,時間一久,確實也難要求大家都能保持心平氣和...
建議一些行人較多的路段,可以設有行人先綠燈個10秒,再行人與車道皆綠燈的方式,
以減少人車爭道的情況發生。

62

主題

5

好友

897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文章
245
在線時間
130 小時
9
發表於 2018-4-25 09:08:53 |只看該作者
以開車的角度來看,有時候真的不是不讓行,而是A/B柱的死角讓我們沒有看到路上有行人

所以行人行走斑馬線,真的不能大意。 之前沒開車都不知道,開了車才知道,開車的死角很多,

不是理所當然覺得開車的人都會看到你...........

機車的話,的確讓行或繞一下是比較安全,別搶快阿~~
已有 2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james.shjc + 1 放屁. 所以撞到人是行人問題?
瓜瓜 + 2 中肯!

總評分: 金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宇奇用心做到最好!最高品質您感受的到!
Tel: 0966-829-792 魏小姐
Line Id:ok0966
宇奇官網: http://www.tw-yuchi.com/

19

主題

15

好友

3214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436
在線時間
1514 小時
10
發表於 2018-4-25 09:57:06 |只看該作者
人車路口停讓

        「禮讓行人」雖然是最基本的駕駛觀念,但經內政部警政署分析人與車在路口肇事之原因,卻有8成是因為車輛不禮讓行人導致事故發生,故接著介紹車輛與行人間停讓準則。

        由於行人在道路上是相對較弱勢的用路人,其通行安全應予較高的保障與維護,因此法令保障行人在行人穿越道上有絕對的優先權,是故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3條規定:

「汽車行近未設行車管制號誌之行人穿越道前,應減速慢行。」

        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遇有行人穿越時,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

        汽車行經未劃設行人穿越道之交岔路口,遇有行人穿越道路時,不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

由上述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可知:

一、車輛行駛接近行人穿越道前,雖然道路上沒有設置行車管制號誌,但車輛仍應該減慢速度通過。

二、交岔路口不管有無劃設行人穿越道,遇有行人正在穿越道路時,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或號誌指示,車輛都須暫停禮讓行人先行通過。

        換句話說只要車輛行駛接近行人穿越道,都應特別提高注意力並放慢車速行駛,以備能隨時煞停禮讓行人,且無論路口有無劃設行人穿越道、有無設置行車管制號誌,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只要遇到行人正在穿越道路時,車輛都應該暫停在行人穿越道前禮讓行人通過,並於行人通過後,保持一定安全距離後再行駛。

        在世界各先進國家中,尊重與禮讓行人是一種習慣,在台灣我們亦應建立此一「駕駛人對行人展現友善的禮讓行為,是修養與高水準的表現」觀念,除推行駕駛人「行車有禮,禮讓行人」之正確停讓觀念,並落實於於日常生活外,行人也應該養成安全過馬路的交通禮儀與習慣(例如:行人過馬路前舉起手打招呼,並儘可能與駕駛人眼神相視,以提醒駕駛人停車禮讓),並於等候通過行人穿越道時在距離人行道邊緣約三步處停等即可,後退一步讓出道路空間給往來車輛,以避免與道路上通行車輛產生衝突,或是因為大型車輛(尤其是公車、貨櫃車、聯結車、砂石車等)轉彎產生的內輪差,與駕駛視界死角問題,而遭車輛後輪區域碰撞碾壓。法令已明訂路權優先順序供用路人遵行,惟有駕駛人與行人均抱持互相尊重、彼此禮讓的正確停讓觀念,才是交通更安全順暢的最佳法則。



        路口因為有各方向的車輛、行人,交通相對複雜,又有視覺死角,通過路口時,唯有減速慢行,並且提高警覺,才能保障交通安全。

本文出自交通安全入口網
已有 1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james.shjc + 1 在台灣只能大笑幾聲.也許天龍國好些.

總評分: 金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