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87|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網路資訊] 搶當禮儀師 送行者培育課 學員擠爆

[複製鏈接]

160

主題

34

好友

5115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397
在線時間
1909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4-16 13:02:43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搶當禮儀師
3 r! F  A5 ^, Q1 n! Y' d送行者培育課 學員擠爆- i& i' Q2 {9 `1 W
" q. t6 c3 a6 ?: e
自由時報 – 2013年4月16日 上午8:48) t0 [/ _5 @0 E' l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台北報導〕國內對專業禮儀師的需求增多,台北市勞動局職能發展學院「送行者培育課程」報名學員逐年增加,近年每期課程卅個名額有上百人報名,其中又以中年轉職者為多,預計今年底技職檢定將增加「禮儀師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屆時職能發展學院也會增設禮儀師的進階班課程,目前考上證照者月薪可達五萬以上,但也有人學習完放棄求職。
- `9 n) b2 F8 v% M8 d/ A日本電影「送行者」引發對禮儀師的話題效應,有專業及熱忱的禮儀師,可以減輕家屬的悲傷和對往生者的歉疚,使得禮儀師已成為職場新鮮人熱門求職選項,也有許多中年轉職者。年近四十歲的劉女士原本在旅行業工作,因公司縮編裁員,在中年轉職路上遇到不少挫折,她因長年照顧年邁婆婆及媽媽,經常進出醫院,對於生離死別有很深感觸,看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委辦「送行者專業人才培訓班」課程,便報名參訓,經過三百六十個小時的研習課程及考上丙級證照,順利成為禮儀師,每個月有五萬元以上的穩定收入。  l# u' a. Q5 F$ n4 P9 J2 o' ]
北市職能發展學院「送行者專業人才培訓班」,從九十七年起舉辦,報名人數逐年增加,從前幾年一年一期課程,至今一年有三期免費課程,每期招卅名學員,報名者至少一百人。; j5 Y. M" Y: E) p' r. Q" y
工作特殊 不是人人都適合
, n9 Z$ o7 S6 {4 r職能發展學院秘書施貞夙說,因為禮儀師的特殊工作項目及環境,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當「禮儀師」,學院會從報名面談中察言觀色,尤其國人習俗對生死有忌諱和從業人員心理因素等問題,求職者自身要做好考量。
# f( f! x$ m: G& g# H6 ^' |( f正式開課時,老師也會開門見山講清楚,說明「實作」課程需接觸那些殯葬環節,課程包括到殯儀館冰庫參觀,化妝和穿衣課程由學員互相當彼此的「模特兒」,結訓時到禮儀公司上班,有些還會要新手背大體試膽量,種種考驗難免有些學員因為不適應而打退堂鼓。
/ U: Y! u& }+ d( r& j+ s4 O施貞夙說,中高齡者面試機會要比年輕人來得低,但送行者這個專業比較特殊,中年轉職者可以結合許多人生歷練與領悟,在服務往生者家屬時,提供更多溫暖關懷與細心體諒。
) p1 r3 `  i* s
  T7 R! c8 ]. L' h5 C2 w# h
多運動  要開心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