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62|回覆: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殯葬] 殯葬設施 雙北擬協調資源共享

[複製鏈接]

382

主題

8

好友

2920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731
在線時間
2614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8-27 08:08:07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殯葬設施 雙北擬協調資源共享

2012-08-26 / 自由時報 / 新北都會焦點 / 曾德峰
  
  〔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撤銷五股、三峽殯葬設施新建案後,面對衍生的各項難題,民政局近期擬籌設殯葬管理處,專職管理殯葬設備、規劃殯葬建設,以及妥適解決各項問題。  

  目前民政局已擬定優先解決市立殯儀館、火葬場附近環境、衛生,並將與北市協調,以資源共享方式解決禮廳不足的問題。  

  民政局調查發現,最近禮廳不足部分,部分原因來自三重、新莊或中和、永和等地民眾,以往辦理喪葬事宜,原先就近選擇到台北市第一、第二殯儀館,後來北市府將非市民調漲禮廳價錢,導致這些地方的民眾辦喪事回流到新北市立殯儀館。  

  民政局同時清查轄區靈骨塔位,發現公立靈骨塔位計有八萬多個,私立塔位更多,高達一百三十萬個。民政局認為,只要設法解決交通、價位等問題,應該可以吸引民眾多加利用,還能利用這些塔位,遷葬位於都會精華區的公墓,而原來公墓則規劃成綠地、公園。  

  民政局也計畫,利用這些為數不少的塔位與北市協調,也就是以資源共享方式,讓兩地民眾都能以相同價位,分別使用殯儀館禮廳或承租靈骨塔塔位。民政局亦樂觀認為,一旦雙北達成共識,殯儀館禮廳不足問題應可獲得紓解。  

  至於改善市立殯儀館、火葬場環境部分,民政局將邀集鄰近殯葬業者研議自律公約,包括規範送葬音樂的使用、回饋事項、環境衛生維持等;火葬場部分,民政局擬耗資一千萬元,將焚燒大體的火化爐設備,由現行的焚燒柴油改為瓦斯,以改善讓人詬病的空氣污染,還能加強焚化效能,提高火化爐的使用率。
不要拿過去的記憶..來折磨現在的自己...
~~在意你在意的人所在意的事情~~

123

主題

58

好友

5642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3393
在線時間
1370 小時
沙發
發表於 2012-8-27 09:21:16 |只看該作者
加油啦! 民政局~
新北市的塔位真的很多
希望不要再一直增加蚊子塔位  破壞優美山林了
To see with the eyes of another, to hear with the ears of another, to feel with the heart of another......

150

主題

0

好友

6899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社區
上閤築
文章
2916
在線時間
1497 小時
3
發表於 2012-8-27 15:54:13 |只看該作者
民政局終於醒了, 之前的評估報告根本是鬼打牆.
禮廳不足也是只有旺日的問題, 整體平均使用率應該還是夠用的.

803

主題

119

好友

1萬

積分

校友

Rank: 9Rank: 9Rank: 9

文章
8353
在線時間
4416 小時
4
發表於 2012-8-28 01:16:23 |只看該作者
殯儀館禮廳不足.....  問題在人傳統觀念未改變
私立塔位一百三十萬個.....問題在供需失衡
火葬場附近環境、衛生.....問題在施政怠惰
民政局擬耗資一千萬元,將焚燒大體的火化爐設備,由現行的焚燒柴油改為瓦斯,以改善讓人詬病的空氣污染......事在人為!!
江海納百川~所以成其大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