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259|回覆: 2

[網路資訊] 網路霸凌 (維基百科)

[複製鏈接]

68

主題

23

好友

9989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2965
在線時間
2891 小時
發表於 2015-5-9 14:56:43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yljimmy 於 2015-5-9 14:59 編輯
9 t' `! k6 Y, C/ ?# t! c% k
" T, @& Z5 d% J0 l' F2 J9 c論壇上的討論, 爭執難免
: u' I- H2 j8 ]3 G7 t  [但, 一旦針對特定人員、特定職業 (北大特區最容易被攻擊的大概就是房屋仲介業) 有意無意地給予壓力
5 s1 @; ?- M: s- }$ H. ~' k我們就該思考一下, 自己是不是無意間成了霸凌他人的惡魔...
$ G. [) X; M1 \- L. o  ?, q
* d$ e) f' A" w- L0 `# e% y
網路欺凌(英語:Cyberbullying),又稱網上霸凌、網絡暴力等,是指一種在網際網路上發生的霸凌事件,屬於電腦犯罪的一種,乃網路世代的新興產物。根據加拿大對網上欺凌有深入研究的教育者、西北地區北風區(District of Keewatin)教育局的教師Bill Belsey的定義,網上欺凌是:
8 E: u6 Y: U7 e  A% t( @6 F一種涉及對信息及通信技術技術的應用,以支援針對個人或群體進行惡意的、重複的、敵意的行為,以使其他人受到傷害。
# ?& u* |# f2 _8 i3 q. A7 f8 U  Q+ ythe use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to support deliberate, repeated, and hostile behavior by an individual or group, that is intended to harm others.
9 {. U( c- }' k. P& q由於網路的匿名特性,使得使用者往往不用表明身分,僅靠一個暱稱,即通行整個網路。也因此,這類型的網路使用者藉由網路的此一特性,會展現出與日常生活不同的型態。常見的網絡欺凌方法有:
# E8 G, }. U3 a) }, d! m
  • 重複並且不斷地對其他網友使用言語暴力。
  • 重複並且不斷地對特定網友或網絡群體進行杯葛
  • 模仿特定網友外表及行為特徵,並且加以羞辱。
  • 把受害人之個人資料(如真實姓名,容貌等)公開,俗稱「起底」、「爆料」,但是有時受害者也會公布加害者之個人資料藉以自我保護,由於牽涉言論自由,犯罪加害者的個人隱私保護問題一直存在爭議。
  • 把受害人容貌移花接木至他人相片中,或在這些相片旁加上誹謗性文字,俗稱「改圖」。
  • 重複並且不斷地在論壇中以言語用發帖甚至以洗版等方式公開侮辱受害人。
  • 重複並且不斷地傷害跟受害人有關的人士與朋友藉以孤立受害者,稱為關係霸凌。
  • 使用不同的帳戶及身份攻擊同一名受害人,導致受害人誤以為很多人討厭及攻擊他。
  • 匿名誹謗
    ' k9 r, V+ B4 K3 R% {
霸凌是種反社會行為,通常會造成受害人心靈創傷、扭曲,也會造成課業成就低落、人際疏離,甚至有可能逼迫受害人產生報復性攻擊行為,或使受害人轉而霸凌他人;對加害人也有一定影響,這些加害人成年後的犯罪率、酗酒現象比例相當高,具加害人特質的男性加害人有60%在24歲以前犯罪,非加害人特質的男性加害人則只有23%。霸凌的種類包含肢體霸凌、言語霸凌、傷害跟受害人有關的人士與朋友藉以孤立受害者為關係霸凌和非直接霸凌4種。在受害者分析上,男生比女生更容易受到肢體霸凌,女生受言語霸凌或性騷擾的比例較大。
基本上我是個 C 咖 所以就不必太在意我的胡說八道了

68

主題

10

好友

4347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672
在線時間
617 小時
發表於 2015-5-9 15:56:48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phantom 於 2015-5-9 16:00 編輯 ' i( i* c# L& P% |( }
: Z: i" N1 N8 w/ ^9 Q# V( P
剛吃完一顆北台灣最富盛名的烤地瓜(三峽舊市區街上的烤地瓜),突然間文思泉湧,對於底下這段(來自電腦軟體的)翻譯有點修改意見。假如我的翻譯有誤,那應該是地瓜的問題。
  P0 A+ p0 J! \$ }' f7 B! z8 i& J0 x
the use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to support deliberate, repeated, and hostile behavior by an individual or group, that is intended to harm others.
1 l+ b' W  K* P# ^$ T5 v/ _8 H( f個人或群體藉由資通訊技術,故意、重複性、且帶有敵意地企圖傷害他人的行為。
# N7 O/ l! }# j* F$ r+ o% g
6 M& D1 H5 m! k+ y  g回到主題,按此定義,現階段,台灣被霸凌最嚴重的應該是馬總統。0 E$ A. t* G/ ?
已有 1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柏青哥 + 1 神回覆!

總評分: 金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68

主題

23

好友

9989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2965
在線時間
2891 小時
發表於 2015-5-9 16:11:08 |顯示全部樓層
phantom 發表於 2015-5-9 15:56
7 g; Z7 o+ U* ^" u8 p# M剛吃完一顆北台灣最富盛名的烤地瓜(三峽舊市區街上的烤地瓜),突然間文思泉湧,對於底下這段(來自電腦軟體 ...

$ C0 `3 y5 U4 b  ?那 地瓜: a) V! D8 U$ \. P

/ M& z, F  a" Y0 L莫非是哆啦A夢翻譯蒟蒻的本土版 ?
已有 2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rainbow + 2 哈哈哈哈~
phantom + 1 是真的,可以吃的地瓜。

總評分: 金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基本上我是個 C 咖 所以就不必太在意我的胡說八道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