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46|回覆: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北都會〉新北首例 三峽茄苳隧道列管保護

  [複製鏈接]

140

主題

28

好友

2174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334
在線時間
798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7-9 11:28:55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台北都會〉新北首例 三峽茄苳隧道列管保護

2014-07-09

廿一棵老樹成地方一景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

三峽國小創校至今一百一十四年(前身為三角湧公學校),校門口廿一棵老茄苳陪伴學校度過創校初期時光,美麗的「茄苳隧道」成為當地特色景觀;經地方積極爭取,農業局預計本月公告「茄苳隧道」老樹群為列管珍貴樹木,保存當地人的共同記憶,這是新北第一條列為珍貴樹木的林蔭隧道。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民國前十二年「三角湧公學校」成立,民國十年改制為「三峽公學校」,五十七年更名為「三峽國小」,校史經歷日治時期與光復後時代,是三峽、鶯歌地區最重要的教育發源地,培育了許多優秀人才,也培植不少珍貴老樹。
校門口廿一棵老茄苳樹構築的「茄苳隧道」,不只是當地人的重要記憶,也是許多清水祖師廟遊客最愛景點之一,炎炎夏日常見許多人在林蔭下乘涼;踏入校門後,迎面可見一株百年老榕樹,是創校百年來唯一不變的景象。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老樹,如今都將申列為珍貴樹木。

三峽國小校友共同記憶

三峽國小校長張伯瑲表示,這條林蔭大道寬度不足兩米,卻是校區最具特色的自然景觀之一,也是許多畢業老校友的共同記憶。老校友回憶說,創校初期,校門口的茄苳樹不到十棵,約七十年前,一位老師帶著學生親手再種下另一批茄苳樹,才形成今日茂密的「茄苳隧道」。
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表示,這條「茄苳隧道」是小朋友上學必經之路,很多三峽人學生時期玩耍、吵架、戀愛的青澀回憶都在樹蔭下發生,對地方人士有特殊意涵。新北近期普查全市符合條件的珍貴樹木,預計月底前公告新增八百多棵,屆時全市受保護老樹將達一千棵以上。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已有 3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快活島 + 2 很好~我喜歡!
amysun0205 + 3 讚!
lilyjody + 2 讚!

總評分: 金幣 + 7   查看全部評分

北大特區 您最值得信任的視光照護者
地址:三峽國際一街12號 電話:2673-7396
FB: http://goo.gl/V7D4kC LINE@ 自己的眼鏡

24

主題

45

好友

8592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1522
在線時間
1970 小時
沙發
發表於 2014-7-10 09:56:01 |只看該作者
太好了,老樹真的需要大家的維護,愛護樹木,對降低地球暖化的速度應該也有幫助
用智慧處理事 以慈悲關懷人,慈悲沒有敵人 智慧不起煩惱~

41

主題

2

好友

1797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514
在線時間
260 小時
3
發表於 2014-7-10 18:03:54 |只看該作者
美好的一天⋯⋯

0

主題

0

好友

96

積分

幼稚園

Rank: 2

文章
95
在線時間
3 小時
4
發表於 2014-7-11 13:09:22 |只看該作者
.....................

0

主題

0

好友

467

積分

國中生

Rank: 4

社區
耶魯
文章
39
在線時間
52 小時
5
發表於 2014-7-15 10:50:29 |只看該作者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