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542|回覆: 1

[生活日記] 悠遊李梅樹紀念館

  [複製鏈接]

174

主題

12

好友

3684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892
在線時間
381 小時
發表於 2013-12-2 07:51:58 |顯示全部樓層
李梅樹是臺灣國寶級畫家,在他有生之年大力推動三峽祖師廟的重建,使之成為一個集宗教、藝術、文化的基地。

李梅樹紀念館離祖師廟不遠。靜靜的坐落在三峽河的對岸,安溪國小正門前一棟粉紅色社區大樓裏。

週六的午後,紀念館陸陸續續來了一些訪客。畫家的次子熱心讓大家觀看了一個十分鐘的介紹短片,然後循著畫廊,為大家作詳細的介紹。

畫作裏不但有熟悉的三峽風光,也可目睹寶島姑娘昔日的妝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畫中那豐沛清澈的三峽河水,以及河邊一群頭戴斗笠的洗衣婦。那樣的風景是再也不可得了。

選一個週末,全家走訪這個充滿文藝氣息的紀念館,享受美好的慢活時光吧!

(注:請教過館主,紀念館內允許不用閃光燈的照相機)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已有 2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樂爸 + 5 很好~我喜歡!
longge + 1 讚!

總評分: 金幣 + 6   查看全部評分

428

主題

235

好友

8234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3913
在線時間
1253 小時
發表於 2013-12-2 11:24:42 |顯示全部樓層
兩周前也有帶小孩去採訪
館長跟執行長都很客氣
鼓勵學校或國小生都可以安排去參觀
社區事找樂爸,加我賴learnning225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