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479|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成福國小百週年校慶相關新聞報導

[複製鏈接]

42

主題

5

好友

414

積分

國中生

Rank: 4

文章
132
在線時間
62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4-5 15:56:28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本文章最後由 蜂蜜熊 於 2018-4-5 16:00 編輯

自由時報
成福國小百歲校慶 踏印陶板牆鼓勵師生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8332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三峽區成福國小今天(1日)歡慶100歲生日,並且邀請歷屆校友、在地耆老,以及新北市長朱立倫共同切蛋糕。為慶祝創校百歲,校園中一面由學生踏腳印、老師蓋手印共同完成的「陶板牆」,還請到新北市騎警隊,讓小朋友搶著和馬匹合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一同到成福國小慶祝百歲校慶並揭幕師生製成的陶板牆。(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一同到成福國小慶祝百歲校慶並揭幕師生製成的陶板牆。(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騎警隊派出六批駿馬,參加成福國小校慶。(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騎警隊派出六批駿馬,參加成福國小校慶。(記者邱書昱攝)
創立於民國7年的成福國小,校長張乃文表示,校址位在橫溪附近,也是三峽早期煤礦發展中心,培育許多傑出校友,陶板牆的的創作理念,也是鼓舞學生「腳」踏實替、老師「手」護成福,今年校慶串聯校園特色人文教育、環境教育、行動教育課程,長廊中也展示許多懷舊照片,重溫童年回憶。

朱立倫到場鼓勵師生努力,和四代成福校友、90歲以上長青校友頒獎拍照。校慶活動除了學生們精彩演出外,也找到培德體育會舞獅表演,還有騎警隊的六匹駿馬繞場校園,家長們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有趣的是,小朋友臉上都掛著同一副太陽眼鏡,原來是由校內護理師張純華推薦製作的百年禮物,她說,學生最重要是牙齒和眼睛的照護,現在太陽炎熱曝曬,因此花費一年計畫、找廠商製成,也會鼓勵學生外出都要攜帶。




聯合報

udn / 地方 / 台灣百寶鄉
新北三峽成福國小100歲 鄉里齊歡慶

2018-04-01 23:56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064651

新北市三峽成福國小昨天歡度百年校慶,邀請校友們返校同樂,並在市長朱立倫主持下合切大蛋糕,學生和校友們也以人龍排出「100」字樣,期盼迎接下一個100年。
        成福國小全校僅有10幾班,學生總數200多人,多年來積極打造生態校園,校園內曾發現水生植物131種、鳥類40種、蛙類11種、蜻蜓38種。今年逢百年校慶,學校從去年暑假就開始尋找老校友及教師們,數十年前校長陳鑾嬌也受邀。雖然是學校百年校慶,但附近學區民眾也都共襄盛舉。校內各班依序進場,各里的民眾、校友也跟著舉牌員進場,學校還邀請新北騎警隊騎著駿馬亮相,讓許多民眾驚嘆不已。
       朱立倫到場致意,並和眾人一起切下大蛋糕為學校祝壽。畢業27年的陳姓校友說,覺得不久前自己才畢業,想不到如今連他的孩子都已經快要畢業,一轉眼學校就已經滿百年;看到許多老相片中,許多人都是當地長輩,令人不得不感嘆時光飛逝,「下個百年我已不在,但希望學校依然還在」。
學校也展出蒐集到的各屆畢業照,讓許多校友爭相尋找自己和同學,有人的自家舊照片早已找不到,卻在學校看見,興奮不已,拿出相機拍下留念;但也有人遍尋不著自己畢業屆數的合照,難掩失望。




自立晚報

成福國小創校百年 朱立倫勉勵快樂學習

http://www.idn.com.tw/news/news_ ... d=20180401joanne004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成福國小1日歡度百年校慶,朱立倫市長出席盛會,與在場師生、校友同歡,並和四代同堂的校友家族、90歲以上的長青校友合影留念,朱市長也特別感謝諸位校友奉獻心力回饋母校,實為百年樹人的好榜樣,期許成福的孩子們向學長姐看齊,健康快樂學習成長,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朱立倫說,看到這些年長的校友就知道成福國小歷史悠久,傑出校友遍及各行各業,創下許多非凡成就,例如全世界第二大環保泡棉公司董事長尤利春先生,長期關心校務發展,百年校慶籌備期間還特別擔任主任委員,奉獻心力回饋母校,不僅相當溫馨,更帶給在校學弟妹們很大的鼓勵。

民國7年創校的成福國小,位於三峽橫溪地區,對於推動文史和環境教育不遺餘力,與大自然友善共處的生態校園更獲得各界肯定,朱立倫感謝歷屆校長、老師為成福國小的付出,讓孩子們在優質環境中健康快樂的多元學習。

為了紀念百年校慶,成福國小全校師生以學生踏腳印、老師蓋手印的方式,同心協力創作陶板牆,象徵「『腳』踏實地、『手』護成福」,並邀請朱市長一同揭幕,紀念成福國小百年歷史,朱立倫也為成福的孩子們加油打氣,期許在校學生們接棒,努力學習、快樂成長,榮耀母校、回饋社會。(自立晚報2018/4/1)

已有 1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以利亞 + 1 很好~我喜歡!

總評分: 金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