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634|回覆: 3

中醫診所是否都不提供發票?

[複製鏈接]

22

主題

1

好友

482

積分

國中生

Rank: 4

文章
71
在線時間
103 小時
發表於 2013-4-3 23:53:54 |顯示全部樓層
剛搬來北大社區時好友就推薦三峽老街一家慈*中醫診所很好,我去年有去看診,當時結帳我用的自費,一瓶藥粉花費近2000,而且沒有發票,當下覺得價格不低。上周再次去看診,用健保卡,結帳時較上次便宜100多,當我向櫃檯小姐要發票時,她說沒有,當我問及為何與上次自費價格沒什麼差時,她答我的藥大多不在健保範圍內。在這發文是想知道是否大家看中醫都沒有發票呢?這樣給人感覺很不規範,而且也完全沒有顯示我所用的是什麼藥粉,有些什麼藥?又怎麼知道什麼藥是在健保範圍內?哪些藥又不在呢?之前在大雅路家樂福對面藥房買藥也沒有發票,不知是否這類現象普遍存在醫藥及診所部門?

27

主題

47

好友

4214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103
在線時間
1467 小時
發表於 2013-4-4 12:34:27 |顯示全部樓層
不管是中醫或西醫, 自費或是健保, 看病完付費後只會拿到收據而不是發票.

最近我在聯合醫院中醫部看(位西門町昆明街),有水藥, 科學中藥加針灸, 一星期費用也要兩千多, 只有收據, 醫生開藥的藥單上都看的到藥名, 基本上水藥是自費, 科學中藥是健保, 看完診護理師還會要求我簽一張自費同意書. 之後拿這一堆單子去批價拿藥.

家樂福對面藥房買藥也沒有發票, 我之前買也是沒有發票...不過我在北市裡購買藥可都是有發票的,所以現在還是習慣在北市裡買藥.
跳完鄭多燕,大汗淋漓,汗如雨下, 再洗個溫水澡, 好痛快  
無效樓層,該帖已經被刪除

53

主題

1

好友

2549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440
在線時間
837 小時
發表於 2015-3-15 04:28:00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筱凡人 於 2015-3-15 04:30 編輯

家樂福對面藥局買東西、他沒主動給我發票、問他發票呢?他才給……所以是有要才給??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