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34|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醫療保健] 落枕的原因與治療

[複製鏈接]

2

主題

0

好友

42

積分

試讀班

Rank: 1

社區
台北縣三峽鎮文化路93號四樓(彰 ...
文章
63
在線時間
6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0-8-3 15:47:03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落枕4 N4 u. U9 m: C

7 A7 @# s% r% G: S" U落枕原因與治療
3 ~* l! i! Z! L" u' R落枕」為單純的肌肉痙攣,輕者5~7天可癒,重者可延到數週不癒,推拿療法於本病療效甚佳。成人若經常性的發作者,常提示為頸椎病的前驅症狀。如有外傷史,應拍攝x線片,以排除骨折、脫位及頸椎病。本症治療以舒筋活血,溫筋通絡為原則,使頸項部氣血通暢,肌肉放鬆,則症亦隨之而解除。 中醫認為落枕是風、寒、濕三種邪氣入侵頸肩周為造成氣血不能流通筋膜因此腫脹伸展困難,進而形成落枕的現象,中醫治療主要以疏通血路為主,血路一通頸肩壓力自然可以消除,落枕的現象才不會反覆發生。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