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68|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醫療診所] 【嘉貝牙醫診所】Fun出自信燦爛的暑假!兒童矯正不拔牙...

[複製鏈接]

197

主題

0

好友

278

積分

國小生

Rank: 3Rank: 3

文章
198
在線時間
18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6-30 15:46:16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又到了令小朋友備受期待的暑假,也正值爸媽替小孩準備做矯正的黃金時機,這時候很多父母都想知道,牙齒矯正是不是一定要拔牙呢?要是小孩很抗拒拔牙該怎麼辦?齒顎矯正專科陳懿醫師表示,只要做好術前評估,再配合專業的矯正技術,拔牙的情況可說是能免就免。
進行矯正,牙齒拔不拔?醫:非必要!
許多孩子面對矯正最害怕的就是先拔牙,從齒顎矯正的觀點來看,拔牙矯正通常以拔除「第一大臼齒」為主,對於美觀或咬合、咀嚼功能等影響都比較小。不過,陳懿醫師指出,不論是哪顆牙,寶貴的牙齒終究是牙齒,試想,如果不拔牙也能做到相同的矯正效果,那麼拔牙顯然不是必然的選項。
這3種做法不用拔牙!來看看專業的矯正醫師怎麼做
陳懿醫師進一步指出,拔牙的主要目的有兩個:一是釋出牙齒的排列空間;二是爭取前牙的後退量,通常是齒列嚴重擁擠或嘴唇無法在自然情況下閉合才評估是否拔牙。一般情況下,有三種做法可以免受拔牙之苦:
1. 利用隱適美優秀的擴弓能力,讓牙弓本身得以釋出牙齒的排列空間
2. 有些情況是智齒阻礙第一、第二大臼齒的後退空間,因此可以拔掉智齒後再將前牙後退
3. 齒列凌亂的情形比較輕微,可以修磨牙齒的鄰接面,藉此創造牙齒排列空間(但效果不大)
如果是兒童矯正,考量到小朋友智齒尚未萌發、或是現階段並不適合修牙齒,第一種做法會是比較可以優先考量的選項。
不拔牙也能帶來改變!準國中生顏值大進擊
這次要介紹的案例Helen在進行矯正以前,還是小五即將升小六的學生,Helen的爸媽認為,之所以選擇在暑假進行牙齒矯正,也是為了讓她能在暑期適應戴隱形牙套的生活,這樣一來就不怕開學後對課業造成影響,而完成矯正後也剛好正值升學階段,能以全新面貌迎接國中生活是最理想不過的了。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Helen有那些變化吧!
矯正前的Helen除了明顯的亂牙,更重要的特徵是牙齒重疊,因此牙齒容易被向外推擠形成暴牙,顯示齒列空間不足,因此適合透過擴弓來改善,不須經過拔牙。  
陳懿醫師利用全口牙齒後退的方式釋出牙齒位置,藉此將亂牙排入,同時牙弓型態也成為完美、順暢的U型。
亂牙排列整齊後,每顆牙齒都緊貼彼此,並咬合在適當的位置,不論是側面還是正面都有自然、和諧的視覺效果。
最後大家可以猜猜看,這麼大的改變需要耗時多久呢?答案是約1.5年!結束療程後正好也是Helen升上國中的時候,讓我們祝福她以美麗自信的心情面對嶄新的校園生活吧!
最後,陳懿醫師提醒各位爸媽,不論矯正是否需要拔牙,都應該由經驗豐富的醫師進行完整的專業評估再開始後續療程,畢竟矯正除了追求良好的治療成果,過程中能否盡量不去干擾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並讓寶貝們其發自內心配合療程,也是矯正成功的重要因素哦!
本文轉自嘉貝牙醫診所

7 Z5 Q3 B% J4 }9 H& q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