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89|回覆: 0

[其他] 生髮藥女性可以吃嗎?藥物以外的生髮選擇有哪些?

[複製鏈接]

193

主題

0

好友

273

積分

國小生

Rank: 3Rank: 3

文章
194
在線時間
18 小時
發表於 2022-6-30 15:56:10 |顯示全部樓層
相較於男性,女性常見的落髮型態多為壓力型落髮、產後落髮、更年期掉髮等與賀爾蒙失調有關的症狀。不過女性其實也有雄性禿的可能,這時候大家就會想知道:男性雄性禿服用的生髮藥物也可以拿來治療女性禿頭嗎?
女生可以吃生髮藥,可是……
台灣衛福部核可用來治療雄性禿的藥物為FinasterideDutasteride,前者代表性品牌有柔沛、菲那絲、波斯卡等,後者則是適尿通與已停產的新髮靈,這兩種藥物成分主要功效是用來抑制雄性禿的元兇—5α還原酶,以防繼續將雄性賀爾蒙代謝轉換為二氫睪固酮,藉此攻擊毛囊,目前已普遍用於治療男女雄性禿。
然而,雖然已有大量臨床研究證實,女生服用生髮藥可以在髮量和頭髮粗細上獲得改善,但是對於孕婦來說,這些藥物成分都會對胎兒造成畸胎風險,而且就算只是觸碰到藥粉也會有影響,如有備孕需求,就必須先停藥數月。也因為這樣,口服藥對於女性來說並不是一項完全適合的生髮方式。
不想吃口服藥,擦生髮水可以嗎?
如果害怕副作用,生髮藥也有外擦的生髮水可供選擇,而且無需處方簽。現在市面上同樣有經過衛福部核准的生髮外用藥物為Minoxidil,也是落建、建樂絲等生髮水的主要成分,其原理是透過血管擴張,提升血液輸送養分的效率,讓毛囊得以重新生長。
比起影響體內賀爾蒙和胎兒健康,外擦藥的副作用通常是水溶液劑型當中有添加「丙二醇」,容易誘發一些皮膚敏感、紅腫等問題。儘管後來業者也推出泡沫慕斯的劑型,不會有丙二醇引發的過敏現象,但是就臨床經驗來看,使用生髮水的效果並不如服用上述的口服藥物,而且一旦停止使用,頭髮就會回到使用前的狀態。
女性生髮還可以怎麼選?試試「雷射生髮」吧!
就以上的生髮方式來看,對女性族群比較不友善的無非就是藥物副作用、使用接受度等問題。那麼,有沒有方法是去除這些缺點,但依然有效改善女性雄性禿落髮的做法?單一波長的低能量雷射(LLLT就是重現健康秀髮的好選擇。
藉由雷射光促進頭皮血管擴張,改善毛囊的營養吸收,除了刺激活化正在萎縮的毛囊,進而抑制落髮,臨床經驗也顯示使用後可以讓毛髮長得更粗壯強健,並且對人體不會有直接的後遺症。
不過仍要提醒大家,每個人的落髮狀況及毛囊健康程度不同,甚至有時候不只是雄性禿,更合併其他異常落髮的症狀,在使用任何幫助生髮的產品之前,一定要諮詢過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才能抓到痛點,讓頭髮生長得更有效率!
本文轉自雅諾士雷射生髮帽部落格

: z0 i2 j5 E; t0 T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