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64|回覆: 0

[醫療診所] 台灣男性每年落髮可繞地球127圈!植髮醫師也難逃雄性禿基因

[複製鏈接]

193

主題

0

好友

273

積分

國小生

Rank: 3Rank: 3

文章
194
在線時間
18 小時
發表於 2021-5-5 11:30:36 |顯示全部樓層
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煩惱多、壓力大,加上飲食、遺傳等多種因素,造成掉髮有年輕化的現象。根據統計,有落髮問題的台灣男性,推估超過170萬人,以每人每天平均掉髮100根,1年的落髮量就多達634億根,可繞地球圓周126.8圈,數據十分驚人。MyHair生髮植鬍診所主任醫師的沈志龍醫師也罕見透露,自己就是雄性禿患者,嘗試過多種生髮方式,最後也還是求助植髮。
雄禿使人聞之色變植髮醫師也得靠植髮挽救
造成落髮的原因有很多,作息不正常或是壓力雖會影響,但大多數的落髮成因還是來自雄性禿的基因遺傳,雄性禿初期能靠藥物抑制掉髮,但後期往往需要仰賴植髮才能挽救。
沈志龍醫師就曾分享,因為雄性禿的遺傳基因,加上忙碌的工作而導致掉髮困擾的他,儘管熱愛運動,且擁有六塊腹肌,卻留不住帥氣的頭髮;同時因為運動,頭皮時常面對健身房悶濕的空間,加上流汗、出油等因素,都會加速落髮;由於本身為植髮專業醫師,根據自己的專業知識與臨床經驗,認為「植髮」對雄禿患者來說還是最有效率的治療方式;最後他自己也是透過美式數位植髮FUE,恢復髮量。
植髮新技術 患者坐著也能植
以往植髮要先剃髮才能取髮,很多人因此觀望;太瑿生醫集團總院長黃仲立醫師引進數位植髮技術,利用專利蓮花針鑽頭,將FUE植髮手術再升級,術前不須先剃髮,且患者能夠全程採坐姿進行手術,醫師可以爭取植髮時間,進而提升毛囊的存活率;植髮手術不會影響取髮區的外觀,對於需要經常接觸人群,極度重視形象的人,不用擔心術後導致髮型上外觀突兀,更為髮友躍躍欲試。
至於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免剃髮FUE?則要看種植的數量而定,免剃髮FUE較適合植髮株數較少的患者,以免手術時間過長,影響毛囊的存活率而本末倒置;植髮株數較多的患者則可以透過「局部剃髮」、「分層剃髮」的方式,仍能遮蓋取髮區域,且FUE術後點狀傷口恢復快,外觀影響不大,無需太擔心。
Myhair生髮植鬍診所提醒由於免剃髮FUE在毛囊鑽取的難度較高,必須仰賴醫師的專業技術以及特殊鑽頭才能取髮,並非適合所有患者。呼籲還是要選擇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療團隊,才能確保最佳的植髮效果!! S/ y  X! ^5 R" F, m7 l" F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