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571|回覆: 0

[推薦區] 推薦:讓我兒子深思熟慮的數學家教Dweck Larry

[複製鏈接]

1

主題

0

好友

7

積分

試讀班

Rank: 1

文章
4
在線時間
0 小時
發表於 2020-6-4 19:42:57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Biogeminired 於 2020-7-12 20:26 編輯

推薦一位讓我兒子深思熟慮的數學家教Dweck Larry

    升上國二的兒子,因為數學題型開始變得困難,所以開始站不住腳,碰巧遇到的Dweck老師,我兒子說他教得不只是數學,還帶給他很大的勇氣,因為他常常說要養成獨立思考的重要性,如果這題不會,可以把觀念多看幾次,如果看不懂,可以不斷去請教比較厲害的同學,題目解題也並非只有一種解法,不需要太拘泥於一種解法,找出一種你覺得得心應手的解題方式即可。他也教導兒子,去多多尋找自己的興趣,去圖書館借自己喜歡看的書,因為如果是自己喜歡的,那會自然而然的想要學習,學習越深獲得越多,主動學習看的不只是學習本身,也看到了對於本身自己熱愛的事物,可見老師對於學習有一定的見解。

    現在兒子因為對勵志書籍異常著迷,戴晨志先生的書大概都看過了,現在都找關於成功的翻譯書來看,自主學習,兒子也認知道學習必須花費時間努力,目前數學每天都會花費一個小時在觀念理解和練習題目上,對於數學熟稔的程度也都大幅提升。原本是同班同學在教兒子,現在換成兒子在教同班同學。自己當然對此非常欣慰。

    Dweck教我兒子的不只是數學,還有人生的經驗阿!每當兒子質疑心中的自己時,他就想起Dweck跟他說的話,Dweck說:「你為什麼要和別人比較?你就是你阿!別人是別人,別人每次數學都考九十幾,但別人可能花費了很多時間在數學上,你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的背後存在著什麼東西?你不要因為看到別人表面的光鮮亮麗就開始羨慕,你想想別人做了些什麼?而自己做了些什麼?假設你每天都有花時間固定在練習數學,那數學還會差到哪裡去嗎?假設你每天都有花時間固定去理解數學觀念,那數學會差到哪裡去嗎?不要只是想,你要去做啊。」

    我兒子其實牢牢記住他說的話,他也了解必須自己要做些什麼,才能獲得些什麼,犯錯過程不是不重要,犯錯過程是非常重要,因為那些一點一滴的犯錯過程都將成為未來成功的一部分,兩者是不可分開談論的。多虧了Dweck老師,兒子已經養成每周固定時間練習數學的習慣,兒子也已經養成了每周固定時間去理解數學觀念背後的意義,兒子也知道了必須去尋找自己想要什麼東西,什麼是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因為他未來的工作他想要做的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因為這是他的人生,不是別人的。我很欣慰我的兒子想法變得相當成熟。

老師電話:0902369865 同時也是Line帳號喔 !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