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245|回覆: 12

[其他] 陳水扁的妻子為何慘遭“政治車禍”?

[複製鏈接]

91

主題

15

好友

241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806
在線時間
596 小時
發表於 2019-9-29 11:38:00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蕊貝佳 於 2019-10-12 08:20 編輯

一個貧寒的農民之子,如何追到美麗的富家女?
鳥不語 花不香 男無情 女無義.  李鴻章早就對台灣做了評語


每次選舉前,陳水扁和吳淑珍都會對這個“童話故事”津津樂道。
吳淑珍是台南縣一個醫學世家的千金,學業一般,但個性率直、活潑外向,在中興大學就讀時不乏追求者。在台大的一次同鄉會上,吳淑珍遇上了為跳出龍門而發狠 讀書的陳水扁,兩人一見鍾情。吳淑珍曾回憶,有一次她坐火車到台北,本來當晚就能到達,但結果火車晚點到第二天早晨,陳水扁就在車站苦等了一夜。陳水扁還 曾經為吳淑珍代筆畢業論文。
  因為門不當戶不對,吳家並不同意這門親事。 1975年,剛剛畢業不久的吳淑珍就不顧父親反對,到台北與陳水扁私定終身。因為陳水扁當時要為家裡還債,兩人生活一度拮据。
吳淑珍1985年出車禍下肢癱瘓後,這對“模範夫妻”仍轟轟烈烈“將愛情進行到底”。

2000年陳水扁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民進黨特意精心策劃了兩個扁吳愛情廣告,其中一個“鐵漢柔情”版這樣寫道:有個丈夫,十五年來,每天晚上都要起床兩次,抱他的妻子上廁所,白天他是鐵漢,夜晚他是柔情。另一個“牽 手”版,則是陳水扁推著輪椅,並把妻子從輪椅上抱起來的畫面,在蘇芮《牽手》的歌聲中一再浮現,場面“相當感人”。以愛情的名義,陳水扁賺得選票吳淑珍 贏得尊重。
  可以說,沒有吳淑珍的支持,陳水扁的政治生涯就不會走到今天。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引陳水扁走上政治這條道的,正是吳淑珍。
1976年以前,陳水扁只是在律師行埋頭苦攻海事商務,偶爾關心台灣政治運動。
1979年台灣“美麗島事件”發生後,吳淑珍指著陳水扁說:“如果這種案子都不敢辦,當律師還有什麼意義呢?乾脆不要做律師好了。”由此,陳水扁加入“美麗島軍法大審律師團”,開始涉足台灣政壇。此後,吳 淑珍都一直堅定地站在陳水扁身後。

1985年,陳水扁參加台南縣長選舉失敗,答謝支持者時,吳淑珍遭遇車禍。第二年6月,陳水扁因“蓬萊島案”被判入獄8 個月。為了讓陳水扁出獄後仍能繼續他的政治生命,當時兩子尚幼、下肢癱瘓的吳淑珍決定“代夫出征”,以“身殘志堅、自強不息”的形象,一舉擊敗後任高雄市長、 “行政院長”等職的謝長廷,當選“立委”。

由於敢說敢作,吳淑珍很快在台“立法院”打出一片空間。陳水扁出獄後,兼任吳淑珍助理、司機、醫療人員三重角色,繼而當選“立委”。
1998年,陳水扁選輸了台北市長,吳淑珍還替他打氣地說道:“沒關係,去選‘總統’!怕什麼。”
2000年吳淑珍接受記者採訪時曾表示,如果陳水扁在感情上出軌,那麼她將對抗到底。但即使如此,從擔任“立委”之後,陳水扁也捲入了幾起似真 似假的緋聞。
1994年傳出他跟小他10歲的女助理髮生“婚外情”。在作家李敖與人合著的《陳水扁真面目》一書中披露此事。書中說當時吳淑珍 動用了私人關係,請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局長陳衍敏協助捉姦,陳水扁和女助理的戀情才告一段落。

2000年11月,剛登上“總統”大位半年時間,陳水扁就又 傳出與黨內美女蕭美琴的緋聞案。據台灣媒體報導,吳淑珍得知後立即打電話和大吵一頓,要求他“撤換蕭美琴並與其斷絕關係,否則不惜同歸於盡”,當天 深夜女兒陳幸妤更是憤而離家出走。島內《新新聞》周刊甚至曝料,說吳淑珍讓呂秀蓮幫著“看緊一點”陳水扁。 

   過去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曾經傳出到澳門買春,為了滅火,吳淑珍連阿扁已經結紮的私密事都把它攤在陽光下,1998年她在公開場合直接說道:“明明市長(陳水扁)已經結紮了十幾年,林主席也結紮了嘛!(這是我的秘密)”。

就連夫妻倆的婚姻關係她也經常拿出來講:“我們的婚姻生活就是淡如水,像君子之交一樣,君子之交就是淡如水。”吳淑珍對於婚姻也曾展現過女人的佔有欲,車禍後的吳淑珍就曾說過:“我那時候(車禍)捨不得死,主要原因是孩子太小,我想我死以後,阿扁又會娶一個二十幾歲的小姐,我想到我的床上有另外一個女人睡我的床,我就會很氣,所以我跟跟阿扁講說,我如果死了骨灰壇就放在床頭,你再婚的話,你們要接吻的時候,我就會哇的叫一下!”  
陳水扁上台以後,吳淑珍對陳水扁的一切大小事情都要過問。
曾經到陳水扁家做客的人都形容,在餐桌上,永遠都是陳水扁低頭扒飯,而吳淑珍則與賓客相談歡愉。
甚至記者們打電話進來,吳淑珍都要親自接電話閒聊幾句。


鑑於吳淑珍在陳家說一不二的地位,所以在政商圈子里大家都知道“夫人路線”規則:透過吳淑珍傳話給陳水扁。過去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就曾經有市府 首長跑到陳水扁家裡求助吳淑珍。
對於外界對“夫人干政”的批評,吳淑珍不以為然,稱“會有人欣賞你,也總有人不欣賞” 吳淑珍不僅以“第一夫人”的名義公開活動,而且介入陳水扁當局的人事安排和公營企業經營權。早在陳水扁上台之初,所謂“夫人派”的人事傳言即在台灣各界廣泛流行。
2006年5月,民進黨籍的前台灣肥料有限公司董事長范振宗指責陳水扁身邊有六害:“一妻二秘三師”,遲早會將其害慘。在這六害中,身為陳水扁妻子的吳淑 珍名列首位。
吳淑珍涉嫌介入的弊案,除了政治獻金案外,還有內線炒股案,國票金、開發金、復華金股權之爭案,兆豐金董座案,台肥人事案等等,“第一家庭”成為“炒股中心”、“珠寶交換中心”、“禮券交易中心”的代名詞。

而在台灣島內最受關注的則是SOGO禮券案、珠寶首飾申報案。台灣媒體甚至將吳淑珍曾經佩戴過的首飾的照片一張張曝光。對此,陳水扁再次打起了悲情牌, 對外界透露吳淑珍一夜要上十幾次廁所,體重只剩下26公斤。然而,這次悲情牌顯然失去了效力,連老牌“台獨”分子辜寬敏都指責陳水扁,要做好自己的角色, 而不是只做人家的老公。
  弊案的曝光,不僅使民進黨陷入政治危機,而且使陳水扁面臨了權力危機,陳水扁家族從風光無限的“第一家庭”淪 為人神共憤的眾矢之的。
對於曾經的“金童玉女”今天要離婚的家庭肥皂劇,台灣民眾再也沒有眼淚和耐心。
台灣媒體評論,“面對始終不願面對最高道德標準檢 驗、執政無方卻又堅不下台的陳水扁,真正受委屈、覺得被侮辱的恐怕是更多的善良百姓”。

陳水扁為何如此懼怕自己的老婆呢?那就要從1985年的一次車禍說起。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rebata的旅行與人生

91

主題

15

好友

241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806
在線時間
596 小時
發表於 2019-9-29 11:39:27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蕊貝佳 於 2019-10-7 17:50 編輯

1984年,陳水扁擔任由黃信介等人創辦的蓬萊島雜誌社社長。
1985年,陳水扁辭去台北市市議員職務,回故鄉台南代表黨外人士競選台南縣縣長。激烈的 競選期間,陳水扁經常吊著點滴躺在擔架上於政見發表會場做悲情訴求,最終卻還是以約1萬票的差距敗於國民黨籍參選人李雅樵。
敗選的第二天,妻子吳淑珍在陪 同謝票的行程中遭到了工人張榮財所駕駛的拼裝車撞傷,導致下半身永久癱瘓,胸部以下喪失知覺。

雖然事後調查認為此案純屬不幸的交通意外,陳水扁也自行撤回告訴,但此後陳水扁仍屢屢宣稱“吳淑珍遭來回輾壓3次”,是一起“國民黨策劃的政治車禍”,並得到了許多人的相信、同情與支持。
1985年的11月18日下午,鐵牛車司機張榮財開著拼裝鐵牛車回家途中,不小心撞倒正在謝票的台南縣縣長落選候選人陳水扁的妻子吳淑珍,這個事件一度被形容為“政治謀殺”。
如今,受傷成殘的受害人已成為台灣大權在握的“第一夫人”;然而,未受法律追究的張榮財,卻從未獲得平反,永遠都要背著“政治謀殺” 的莫須有罪名。


  某周刊近日報導了張榮財的近況,稱他19年來時常內疚自責,沉默無言;只能眼睜睜看著“政治車禍”的說法不時被重新提起,但他從來沒有說明或說話的機會。
甚至,他家中兄嫂不幸因車禍去世,都被鄉里指為“報應”。台灣鄉里議論的無情和冷酷,有時更是超乎正 常人的想像。根據台南關廟鄉親的陳述,張榮財和家人的政治立場,其實當時是支持民進黨的。
而根據陳水扁樁腳同時也是車禍目擊者林昭泰的說法,案發後他有過一段明察暗訪,也證實張榮財只是個為三餐奔忙的磚頭載運工;換句話說,張榮財壓根就沒有製造“政治車禍”的動機。
而當年在台南地院開 庭審理前,陳水扁突然當庭撤回這件刑事告訴及附帶民事賠償告訴,也說明他明白此案應非政治事件。但他在撤迴聲明中幾句暗喻“審判不公”的文字,又留下無限 的政治想像。
聯合報》還曾以“一個鐵牛車司機無言的意外人生”為題發表一篇社論文章指出,先前沸沸揚揚的“車禍是政治謀殺” 等議論,在民眾心中留下的深刻印象已無法塗掉。再加上歷次選舉不斷的政治操作,此一事件一再被利用,一般人幾乎忘了那項車禍官司是以受害人撤銷上訴的形式終結,卻只記得有過一場不明車禍導致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失去了行動能力,而所謂的“政治謀殺”的疑雲依然未能解開。

由於當年陳水扁撤銷 上訴,導致張榮財失去了通過司法途徑還自己政治清白的機會,而陳水扁夫婦直至現在都仍然常指那是一場“政治車禍”。
文章說,這其實正是張榮財此生最大的悲 哀。
即使後來陳水扁的樁腳林昭泰曾帶著張榮財和母親北上,希望親自向吳淑珍表達歉意,卻被陳水扁無情的趕了出去。  
如果當初張榮財被判刑或賠償,他即使無法全然卸除良心的愧疚,至少應能洗刷“政治謀殺”的罪名;但現在,他可能得背負著一個無從訴說的莫須有的罪名終其一生。
陳水扁指控肇禍司機張榮財“蓄意謀殺”,其理由是他岳母事前曾接到一封匿名信,信中要他別太“少年得志”,如果再參與政治,要使他有“喪妻之痛” 但台南地檢處檢察官偵查結果,依刑法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將張榮財起訴。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司機張榮財是因“一時緊張,不知所措,疏予注意,竟未能踩住煞車”而肇禍。
檢察官在起訴書中列舉4項理由,認為陳水扁提出的所謂“謀殺”之說缺乏確切證據:
  
張榮財只是個單純的鄉民,所受教育不多,平日為生計忙碌,而且沒有加入過任何政治團體或民間社團,沒有與地方政治人物往來,更沒有結交任何的不法分子, 與陳水扁夫婦素不相識,非但毫無恩怨,更無法預知吳淑珍等人會臨時走入到事發的巷子內,所以,其蓄意殺害的罪名根本就無法成立。

而且當車禍發生的時候,正是在眾目睽睽、光天化日之下,倘若張榮財要想殺人,完全可以採取一些隱秘的手段,選擇無人的時候再動手,絕不至於出此下策,開拼裝車在鬧市區下手。
所謂“張榮財駕車撞人倒地後,再倒車輾人”一節,雖證人陳俊英稱有此事,但同時在場的其他證人餘秀珠等均未如此供述;況車速若如證人等所說系快速沖來,則撞人後幾乎就沒有再倒車壓人的可能。

   有關肇事拼裝車煞車是否失靈一事,張榮財在警訊及檢察官偵訊時都承認是煞車失靈所致,但警方事後測試發現煞車並未失靈。
不過,為被告修理拼裝車的新關廟 修理廠負責人稱,張榮財的拼裝車隨時都會因煞車系統的風門打不開而發生煞車不靈情形。
另外還有修車專長的行內人稱,普通五輪拼裝車都是利用真空煞車輔助器 來煞車,若真空吸力不足,就會有煞車失靈現象發生。
所以負責此案的檢察官認為,張榮財於肇事時雖曾踩煞車,但緊張之下,真空吸力不足,未能打開風門,致未 煞住。若是張榮財真是蓄意殺人,事先就可以更動機件,故意佈置成煞車失靈的狀態,如此一來,就會更加的掩人耳目。

因此,陳水扁告張榮財蓄意殺人,八成是根 據臆測,但經查實後卻沒有任何的證據可資
1986年1月29日,這件案件在台南地院開庭。陳水扁當庭宣讀事先打好字的刑事撤回上訴狀及刑事附帶民事撤回起訴狀,表示不再追究刑責,也不要民事賠償。

rebata的旅行與人生

91

主題

15

好友

241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806
在線時間
596 小時
發表於 2019-9-29 11:43:35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蕊貝佳 於 2019-10-12 08:54 編輯

  但事情並未了結,此後陳水扁夫婦在公開場合多次重申這次車禍是政治暗殺行動,吳淑珍還堅稱“鐵牛車前後輾過她三次”。
   一宗意外的車禍,使得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從此之後終生要坐輪椅。
而肇事的拼裝車司機張榮財,至今仍背負著“政治車禍”、“國民黨劊子手”的罵名。每當有選舉活動,除了陳水扁藉機利用此宗事件販賣悲情、爭取選票外,民進黨的樁腳都會找上張榮財,要他上台承認當年的車禍是“受人指使”的“政治陰謀” 。
據《時報周刊》報導,陳水扁在《向人民報告》中,再度提起其妻子吳淑珍,於1985年11月18日,他選台南縣長的時候發生的車禍,是“國民黨的政治迫害”。
   雖然陳水扁在第二次出庭時撤回了告訴,也沒要求賠償一毛錢,但調查報告證明,那場意外純粹是因為“煞車失靈”,而不是“政治車禍”。
不過,肇事的拼裝車 司機張榮財,至今仍承受著許許多多的罵名。
為此,專門有人謠傳他也因為車禍死了,更有人說那是他放出的煙霧彈,事實上他早已離鄉背井討生活去了。他過世了。

兩年前一場車禍,聽說不小心開車摔到田裡去,被他自己載的磚頭活活壓死,所以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所有來到張榮財的老家,台南縣關廟鄉的東勢村的記者,都會聽到村里的村民們異口同聲的這般說道。
《時報周刊》記者找到了張榮財的家人,可張榮財的老母親先是不承認,後來更是發動了村民,直接拿起了掃把、棍子當武器,要把不速之客轟出去。他們甚至大聲叫罵著:“不要再叫阿榮去演戲了,能不能給他一個平靜的生活?你們不要吃人夠夠,他才是一個真正悲情的苦命人。 ”
後來經過多方查證,才知道張榮財並沒有死;死去的說法,只是他不願再被打擾而故意放的話。
村民的激動反應是因為這麼多年來,他們實在看不下去張榮財的命運包袱,竟然會比終生坐在輪椅上的人,還要來得沉重。

原來張榮財並沒有離開過故鄉,雖然他曾經幾度有這個想法,但是因為拋不下摯愛的“牽手”與三個孩子而最終放棄二十多年機械式的工作,使得張榮財的生活過得極為單純,唯一改變的,就是當年車禍的那輛三輪拼裝車已經換成了四輪小貨車;還有每到選舉的時候,張榮財就會像“戰犯”一樣,任人批鬥到體無完膚。“

據張榮財多年的同事透露,由於台南一直是深綠支持者居多,又是陳水扁的故鄉,所以張榮財多年前犯下的錯,至今台南鄉親都不願意原諒他;也因為如此,每次選舉時,民進黨的樁腳都會來找他,要他上台承認當年的車禍是“受人指使”的“政治陰謀”,如今願意悔改認錯,希望鄉親可以原諒他。有好幾次,張榮財不願意 扭曲事實,不從的結果是被幾個流氓毆打一頓。

好幾次,張榮財在選舉造勢場子上,忍受眾人的言語羞辱,但堅毅少說話的鄉下人個性,他都無言承受,每次的回答都是:“我對不起大家、我不該去害阿扁與阿珍。
”直到有一次,張榮財在台上忍不住哭了,台下眾人紛紛鼓譟:“他終於真正懺悔了,劊子手也有這樣的一天。”而事實上,張榮財的眼淚,是看到台下的兒子不停拭淚,然後默默無助地望著他。
為求得良心上平衡,張榮財後來和老母一同北上,親自登門向陳水扁及吳淑珍道歉,但被拒之門外。據一位當年參與這場車禍協調工作的民進黨人士透露,陳水扁當時不但讓張榮財吃了閉門羹,還曾暴怒地對協調人員大吼:“我的老婆只值100萬嗎?

後來據陳水扁身邊的工作人員透露,他當年之所以突然撤訴,是經過“高人指點”,如果在已知調查結果為“剎車失靈”而繼續狀告張榮財,會顯得他沒有心胸;
相反,如果及時撤訴,就可以將案件的發展停留在他懷疑的“政治車禍”上,可以為日後留有更多空間。
果不其然,從那以後的每次競選,陳水扁都會把這件事拿出 來數落一遍。
  但這場車禍後卻害苦張榮財,這之後的二十多年裡,他始終生活在沉重的陰影中。
頭幾年,幾乎天天都有民進黨的支持者來村子裡找他,逼他承認自己是“國民黨派去謀殺陳水扁的劊子手”。
久而久之,不堪其擾的家人,就編造出“張榮財已經死了”的神話..
現在的張榮財與妻子和3個孩子住一起,雖然才50多歲,但從外貌上看去,已經是個老態龍鍾的老頭子了。
他現在患有嚴重的開放性肺結核病和重度哮喘,平時只要生氣或多說幾句話,就會咳個不停。
  由於性格極其內向,發生這事後,他話說得更少,在家中能不說話就不說話。
平時只要出門,他一定會戴上一頂大檐帽,還要把帽簷壓得低低的,遮住整個臉

要是有陌生人找他說話,他會十分驚恐地跑開。
這些年來,他沒有離開過村子半步。
每天清晨4點半起床去上班,在烈日下把磚頭搬上車,再開車把磚頭送到工地,直到晚上六七點才能回家。由於工作是計件給 酬,他為了多拉幾趟磚,即便中午再累也很少休息,且一周要工作6天。
他這樣工作,一個月大概能掙兩萬多元新台幣(4元新台幣約合1元人民幣)。
但這遠遠不 夠還他家所欠的200多萬外債。
多年苦乾之後,他唯一的變化就是,當年撞吳淑珍的農用三輪車,改成了現在的四輪小貨車. 和張榮財同村的村民們剛開始也是對他極度痛恨,甚至還發生過圍毆他的暴力事件。
就連張榮財的哥哥和嫂子因車禍去世後,還有人跑到靈堂去罵那是對張榮財的“報應”。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事件的調查,再加上只是初中畢業的他,個性懦弱,對誰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沒有絲毫的政治熱情,似乎看不出他有要害陳水扁的理由。
漸漸的,村民們對他的態度也發生了變化。每次選舉前民進黨的文宣人員來找他時,他們都會自發組織起來阻止他們靠近張榮財。

據一位當年發生車禍後,也曾動手圍毆過張榮財的村民說:“外界都不知道事實的真相,可是民進黨的人卻總要他重演歷史,表演悲情戲,只會一再地誤解他。
對自己的過失,他多年一直處於自責的內疚中。由於他是台灣南部人,本身還是個民進黨的支持者,事情發生後的每次選舉,他還會給陳水扁投票。在聽到有人罵陳水扁,他會揮揮手叫人不要再罵了。

  “有個丈夫,15年來,每天晚上都要起床兩次,抱他的妻子上廁所,白天他是鐵漢,夜晚他是柔情。
”2000年陳水扁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時,這則精心策劃的文宣廣告賺取了無數民眾的同情與選票。

從“立委”選舉到台北市長選舉,再到2000年、2004年兩次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但凡選情混沌不明或者處於劣勢之際,半身癱瘓的吳淑珍就會挺身而出,打出無堅不摧的悲情牌。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rebata的旅行與人生

3

主題

5

好友

5038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3672
在線時間
974 小時
發表於 2019-10-3 09:06:18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hahaha 於 2019-10-3 09:47 編輯

看看腦殘的中國人有多無腦⋯⋯被一個記者幾句話問到無話可說

尤其最後那一句 I voices is bad  才是超級經典

一句簡單的四個單字的英文句子 「我倒嗓了」就錯了四個字

笑死我了。

3

主題

5

好友

5038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3672
在線時間
974 小時
發表於 2019-10-3 11:08:55 |顯示全部樓層


你也被媒體帶了風向嗎?

91

主題

15

好友

241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806
在線時間
596 小時
發表於 2019-10-4 20:28:27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蕊貝佳 於 2019-10-4 20:29 編輯

民進黨2016上台以後,不可能再回到陳水扁時代的爆衝了。

民進黨這次在兩岸問題上打敗國民黨,靠的是承認在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下進行兩岸協商。這招非常陰險! !

因為它承認中華民國,會讓相當部分的中間派安心,直接打臉到國民黨的一中各表。
中華民國等於中國嗎?當然不是。
但在中共這邊能交代嗎?能!中華民國是孫中山創立的,大陸有什麼理由可以反對中華民國?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漏洞,他現在把皮球提給大陸,你讓大陸怎麼咽的下去。
中國的政治文化是金杯同汝飲白刃不相饒,面上該好的還會好,背地裡該下刀子的一點都不會手軟。在這片土地上玩政治最重要的是有眼時,懂得見好就收。
另外國民黨2016倒台主要是因為傾中得到的讓利,台灣人都沒吃到,被兩岸買辦吃了。
囯民黨倒台原因肯定不會很簡單的123,我只是說其中一個原因?至於大陸讓利,台灣人都沒有吃到。

首先其中一方買辦也是台灣人,你這個“都”已被你後句自破。
這個世界,經濟活動很複雜,稅收、就業,各種溢外效應......你不是體育專業的吧..
台灣人這種張嘴等食吃,結果張了半天沒吃到被別的小鳥搶走了就開始罵父母的嘴臉可真是不好看。

好比路邊坐了一排乞丐,你想施捨,你還得一人一塊餅誰的也不能大了誰的也不能小,否則拿了小餅的乞丐還得跟你跳腳~


KMT最蠢的一點,就是不會拉攏一部分,打擊一部分..  愛自己的不愛,不愛自己的拼命愛. 落到最後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民進黨的那幫死忠選民你爭取來有個屁用.

至於民進黨的理想性及與大財團的關係,陳水扁執政八年已有共睹. 我以為,民進黨只是用理想作大旗來忽悠。
政治鬥爭是殘酷的.國民黨輸給民進黨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太迂腐、太講理.


民進黨能贏得民心與選舉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抓住一切機遇做文章. 台彎普遍迷信,南部更甚投其所好,講他們聽的懂的語言,這就是政治......別還是太“囯民黨”了,得學民進黨,抓住任何突發事件與機會,不要考慮常理,要積小勝為大勝,
再細說下:台彎受日本影響很大。不要看表面,其實他們骨子中很崇拜強權。獸父也是一種強權,雖然變態。崇拜強權的另一面是獨吃自己人,想搞別人,不敢
立委在其選區有選民服務辦公室。這裡,記錄一段與幾個藍營老人的談話. 


大陸人:為什麼感覺上,只要某個選區變了綠色,就很難變回藍色?
甲:人家選民服務好啊!不管三教九流、有理無理,只要找上綠色立委。人家二話不說,幫著找主管部門解決。若主管部門表現有所推託,當面會吹鬍子瞪眼訓斥:我治不了你?我治的了你的頭!你看著辦......
乙: 而我們藍色立委,還要裝聖人、分是非,也不太會為求情者動粗
大陸人: 明白了,綠色立委有人情味,是選民的兄弟姐妹。
你們藍色立委是個中立調停人.....

所以,越是鄉村地區,綠色立委越有人緣。而藍色立委,在都市精英地區,處境還好些.
問為什麼很多人擁護民進黨,他說了一個觀點:民進黨立委會發名片給他的選區的百姓,如果對政府有認何不滿,幫助解決,而國民黨的委員通常比較推諉,這有點像大陸的官員。
rebata的旅行與人生

91

主題

15

好友

241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806
在線時間
596 小時
發表於 2019-10-4 22:08:34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蕊貝佳 於 2019-10-12 08:58 編輯

陳水扁在“總統”大選之時為何遭遇槍擊?
3月19日下午13時,陳水扁和呂秀蓮在台南市掃街拜票,兩人同站在一輛紅色敞篷的小型吉普車後車廂上。
13時45分,當陳水扁和呂秀蓮的座車行進到台 南市金華路三段時,支持者燃放的鞭炮聲不斷,街面上鞭炮硝煙瀰漫。
13時50分左右,媒體開始察覺到陳水扁和呂秀蓮有些不對,緊接著電視新聞頻道開始報導 稱,陳水扁可能“被鞭炮炸傷額角”。
14時左右,媒體開始改報導稱“陳水扁和呂秀蓮遭遇槍擊被送往醫院搶救”;此後,又有陸續報導稱,陳水扁傷在腹部,呂秀蓮傷在膝蓋,兩人被送到了台南的奇美醫院緊急救治,使得其支持者紛紛聚集在醫院外……  台灣選民們在洶湧暗潮中度過了一個難眠之夜。

3月20日,民眾投票平靜,但卻得到了一個迥異於主流預計的選舉結果。
曾應邀專程赴台鑑識陳水扁和呂秀蓮被槍擊案的國際著名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20日對台灣《聯合報》記者說,“3·19槍擊案”牽涉的政治問題很大,依據美國及其它國家的先例,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委會,應該是一個正確的方向,台灣當局總要給民眾一個交代才對。

他還說該案是他四十年來從未見過的“奇案”,因為刺殺政治人物還從未有人會用玩具槍並用土製子彈的,一般來說刺殺政治人物都應該用殺傷力強的一擊致命才是

說起台灣槍擊事件,除了家喻戶曉的陳水扁“3·19槍擊案”外,台灣歷史上發生針對選舉或政治人物的槍擊案可以說是數不勝數。
1989年彰化縣“立委” 陳涌源遭槍擊身受重傷。
1996年11月21日早晨,在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劉邦友等九人遭歹徒以槍決方式槍擊頭部,造成八死一重傷。
2002年11月 16日台北市議員陳進棋在台北市福國路餐廳前的街上遭狙殺身亡。
2007年5月23日,前台北縣議員吳善九遭槍擊身亡。
2008年2月16日,競選連任失 利的台灣前“立委”李顯榮遭槍擊受傷。
2009年雲林縣虎尾鎮長當選人、民進黨籍林文彬競選總部遭槍擊。
2009年台灣17縣市“三合一”選舉期間,新竹 縣關西鎮長羅吉坤遭兩名騎摩托車歹徒開兩槍,一槍貫穿左大腿。可以說,槍擊事件已經成為台灣選舉政治中一股毒素。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rebata的旅行與人生

91

主題

15

好友

241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806
在線時間
596 小時
發表於 2019-10-4 22:09:16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蕊貝佳 於 2019-10-4 22:24 編輯

據島內報導,台 灣的這些槍擊事件很可能與地方黑道開設的選舉賭盤有關。
然而槍擊事件的迷底始終未明.李昌鈺敢說實話嗎?  據說這件槍擊案的收尾就是當年陳水扁軍購案爆增.

因為台灣地區的選舉極為頻繁,僅公職人員選舉就包括“總統與副總統”、直轄市長、縣市長、鄉鎮長、 村里長、“立法委員”、縣市議員七項。
每當選舉到來,地方角頭、組頭都會開設地下賭盤,賭資動則上億。例如五市選舉的時候,其賭盤就分成了兩類。
一類是押 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五市誰贏,或誰贏誰多少萬票。
高雄、台南、台中選情較為明朗,但台北、新北二市選情膠著,多數押民進黨至少贏得其中一市;另一類是押國民黨與民進黨各贏得幾市,據說該賭盤賭資達15億新台幣之巨,賭國民黨贏三市的盤口賠率開到1:1.5,仍然是多數押民進黨至少贏三市。
可以 說,如果選舉結果確如下注形勢,那就意味著開設賭盤的黑道大哥將遭受重大損失。
如果黑道大哥不想認輸,就必須影響選情。
在這樣一個背景下,槍擊政治人物造 成社會震動,激發國民黨支持者踴躍投票,就可能一舉扭轉選舉結果。

如此以來,黑道就能贏得巨大的經濟利益,而遭受損失的則是參與下注的人們與參與選舉的政 治人物。
當然,損失更大的則是台灣民主。
台灣黑道介入、操縱選舉由來已久。


台灣自1950年即開始縣市長、縣市議員選舉,1990年 代以前,一黨獨大的國民黨與台灣地方勢力結合,基本可以掌控地方選舉。
民進黨成立後,國民黨優勢遭到挑戰。
李登輝領導的國民黨與黑勢力結合,形成臭名昭著 的“黑金政治”。
台灣黑勢力人物借助選舉,搖身一變成為議員或“立法委員”等民意代表,甚至當選縣市長。
據權威統計,台灣縣市議員中約三分之一有黑道背 景。

馬英九當任“法務部長”期間曾大力“掃黑”,馬英九當任國民黨主席後又制定了“排黑條款”,規定有黑道背景或一審判決有罪者不得獲得國民黨選舉提名。

但是野火燒不盡,選舉吹又生。想要將黑勢力從台灣選舉中完全清除,仍然是一件任重道遠的事情



rebata的旅行與人生

3

主題

5

好友

5038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3672
在線時間
974 小時
發表於 2019-10-5 07:44:20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91

主題

15

好友

241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806
在線時間
596 小時
發表於 2019-10-5 08:25:24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蕊貝佳 於 2019-10-5 08:42 編輯
hahaha 發表於 2019-10-5 07:44

你已經沒什麼料可以爆了嗎?用一張圖重覆洗版.掩蓋.
怕被發現真面目.  
真的有內容就不必用誇大字體虛張聲勢與同一張圖片橫掃天下了?

這在其他論壇會被檢舉與刪除的知道嗎?

多做些功課吧

rebata的旅行與人生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