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799|回覆: 31

被吵還被教訓說"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

[複製鏈接]

0

主題

0

好友

22

積分

試讀班

Rank: 1

文章
4
在線時間
8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16:04:17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上住的是 高學歷 高社會地位 高知識份子 X師級人物
但卻只顧自己不管他人
放任小孩在家跑跑跳跳 走路大步大力的腳跟重擊地板 樓下聲音震耳如雷
桌椅腳不貼黏止音墊 拖拉桌椅  物品器具放置碰撞地板  產生噪音常擾亂我的思緒與寧靜
每週半天的(請來清潔工)清潔打掃工作更是不得安寧

經幾次請求(是請求 卑微的態度請求....... 文如:樓上鄰居聲音擾人的苦惱)
僅安靜個三五天(可見稍用點心 不吵到別人是可以做得到的) 之後又依然故我

一直以息事寧人 不要破壞彼此關係而忍受著 可是當被吵時心中充滿怨憤
一再一再的忍受到忍無可忍時(99/2/21) 再次留言乞求(同一張文加寫乞求)改善

沒想到他竟然怒氣沖沖的登堂入室   在我家大廳對著我們夫妻倆大聲訓斥說:
"你們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 我是晚上半夜被吵 你們只是一般時間被吵 已經很好了 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
"會有聲音 你要怪  去怪建設公司   去怪公司老板  X X 泉蓋這麼薄的地板"
"你怕吵你應該去住頂樓 住頂樓就不會被吵"     "怕吵去住透天房子不要住大樓公寓"
"看了你們的留言單我很生氣"       "以後你們任何的訊息都不再理會與反應"

一向不與人爭執更不會吵架的我    見他如此盛怒    馬上向他合十致歉   一直對他說"對不起"
一直感到讓他產生這麼大的怒氣是我的不應該    希望他能情緒平息下來

在耐心等他表達及宣洩完情緒後送他出門    關上家門    一時也說不上什麼話來
好像是我錯了 我被吵 也一再的試著忍受 也以客氣的態度請求改善 我這樣錯了嗎?
難到我錯了嗎?(學一下阿扁)     為何是我被大聲訓斥呢?

說我們"人在福中不知福"       天啊 !! 這是什麼思維邏輯?
他半夜被吵 就可以平時吵別人嗎?    那我是否該吵我樓下的呢?
什麼  "要怪去怪建設公司老板"      "去住頂樓   住透天"

他的反應真令我錯愕並"敬佩"    全是自我防衛及攻擊(有戰鬥力才能立足現今社會?)
沒自省 更沒有一絲歉意 全都在怪別人 都是別人的錯

        不知道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嗎?

已經過了一段時日了 吵人情形依舊 我常常心情被影響 這是我的魔考? 考驗我要繼續忍受?
真是不幸遇此惡緣

被吵時所產生的負面情緒一再累積 惟有藉書此文宣洩及心中對他詛咒外(自我防衛機轉) 似乎也別無他法了!!!

"寧動千山水 勿擾道人心"   罪過罪過!
積『氣』成怨,積『怨』成恨,積『恨』成仇;  結怨連仇,造做惡業,永無止息.     忍辱!! 忍辱!!


唉!!!! 真羨慕住我樓下的鄰居     她都以為我們不在家呢(偶爾會出遠門數天)

(此文如有違反版規敬請逕予刪除)

129

主題

644

好友

5770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社區
詠翊山水觀
文章
4488
在線時間
1251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16:13:40 |顯示全部樓層
果真非常有戰鬥力~ 如果是我~可能跟他打起來了......
這位高學歷的住戶, 邏輯有點怪怪的....難道別人揍我一拳, 我不爽~ 也可以打他一巴掌嗎 , 然後說~ 你很幸運了~ 我被打一拳ㄝ.....

我記得很久之前 好像有看過新聞~ 樓下的住戶, 拿著錄音裝置將樓上的噪音都錄音下來, 然後當作證據...後來的結果忘記了~ 要不要試試看? 至少有證據~ 之後找到方法規勸他的時候才有立足之地....

加油~~~ 不要輕言放棄!!!!!!

994

主題

169

好友

1萬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10861
在線時間
2994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16:14:00 |顯示全部樓層
相較之下,我覺得我們樓上的年輕夫妻真的是大好人~~
要裝潢前先送個蛋糕來打聲招乎,過了好陣子,才又再電梯遇到他們
哪時住進來的都不曉得,我們樓下一點響聲都沒有

41

主題

104

好友

7290

積分

退學生

文章
3844
在線時間
1863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16:30:51 |顯示全部樓層
1# 常靜


高學歷又能代表一切嘛 這樣汙辱人的話也可以說的如此大聲,
直接反應給管委會 或者直接錄音存放著,
面對這種教育失敗者根本不必害怕委屈自己, 是你們被吵ㄝ 為什麼得道歉?
學歷高如果教育失敗根本不值得被認同.......
沒想到馬千金的SAAB 9-5科技配備讓人眼花撩亂   真是像開飛機般~~

124

主題

50

好友

5360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3371
在線時間
2103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17:48:18 |顯示全部樓層
對許多台灣人來說 , 拳頭才是硬道理 , 其他都是虛 .

5

主題

31

好友

1075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文章
222
在線時間
244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18:27:53 |顯示全部樓層
我原本在三峽舊市區也是遇到這樣的人 ,從耐心告誡到後來必須武力處理,其實對雙方都很不好.
因為你也有會不在家的時候,家裡妻小獨自待在家裡,總是會讓人擔心的.
最後我決定離開那環境," 千金買屋,萬金買鄰 ",能遇到好鄰居真的很重要.

35

主題

20

好友

1230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文章
410
在線時間
327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19:04:45 |顯示全部樓層
我相信我們都是喜歡安靜或不喜歡被干擾才會搬到北大來, 如果碰到這種事對於雙方都不是好事, 或許他動怒的原因也認為樓上有吵到他, 試著請第三者出面一併協調或許效果比較好, 否則大家見了面相仇人一樣也不好, 希望你能很快找回安靜的環境, 祝你順心!

2

主題

3

好友

436

積分

國中生

Rank: 4

文章
98
在線時間
58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22:31:22 |顯示全部樓層
住大樓就是這樣,住透天也別以為不會吵,兩旁隔壁的下樓跑跳聲、家具拖拉聲照樣清清楚楚的傳過來
想要安安靜靜,獨棟透天是唯一的辦法
教你一招,改天提一籃水果,帶幾個桌椅防滑墊送他,B&Q有賣,大概45元左右裏頭有好幾個
親自登門拜訪,通常會收到不錯的效果
鄰居嘛! 能不交惡就不要交惡...

10

主題

20

好友

1661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574
在線時間
248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22:40:23 |顯示全部樓層
如果是這樣阿...就買根長竹竿.等如雷貫耳的聲音出現時.往屋頂撞一撞阿.他就會感受到你的感受了!!等他來找你的時候.你再把他說過的話講一遍給他聽!!然後說聲謝謝~~關上門.他會檢討的~~喝喝

69

主題

54

好友

2821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社區
三峽最美的社區
文章
1590
在線時間
842 小時
發表於 2010-5-4 23:31:19 |顯示全部樓層
要住這種集合式的住宅,真的要有包容的心,有時候樓上也許真的也不是故意的,因為怎樣才不會吵到樓下,真的很難拿捏!被樓下講多了,自己變得緊張兮兮,住個房子還要處處小心謹慎!也是很痛苦~~
我這樣講是因為有些人真的一點聲音也不行,動不動就上樓吵,有些人忍耐度就高.......是真的很難!因為現在不僅走路,連吸地板,打開自來水的水聲,走路聲.....都有.....你辛苦,他也很辛苦!! 誰都不想和鄰居處得不愉快吧!
所以真的規勸不是把自己的天花板加厚,就是買頂樓! 或許可以讓你住得開心,鄰居也開心!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