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817|回覆: 2

三峽20甲櫻花林 6品種美到5月

  [複製鏈接]

605

主題

52

好友

5216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673
在線時間
1993 小時
發表於 2017-3-2 11:52:42 |顯示全部樓層
2017-03-02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賞櫻秘境最迷人!三峽熊空山上有一座廣達廿甲的櫻花林,種滿多達六個品種的櫻花樹,自年初起,依時序輪番盛開至五月,花景讓遊客百看不厭。

接力開花 長達5個月
位於海拔五百公尺高的山坡上,這座櫻花林伴著竹坑溪,與茶園梯田相互輝映,景致宛如世外桃源,是三峽人口耳相傳的賞櫻秘境,花農簡先生說,他耗費十六年,從花苗開始細心培育,種植包括河津櫻、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香水櫻、墨染櫻等樹種,隨著時序變換,各品種櫻花接力盛開,花期長達五個月,若遇上天氣及花況不錯的日子,可看到滿山滿谷的粉紅花海,美景不輸國外賞櫻勝地。

地主堅持不用藥造林
簡先生指出,他採用自然農法照顧這座櫻花林,未投藥防治蟲害,因此近期有一批八重櫻染病,花況不如往年,但預料三月中旬吉野櫻、富士櫻盛開時,山區蜿蜒道路將開滿粉紅、粉白的櫻花,花期間民眾皆可免費進入參觀,希望大台北地區能因此多一處休閒放鬆的景點。

此座櫻花林位於北一○九線七公里處往前五十公尺右轉上山,停車空間不多,建議騎車前往,因應假日人潮眾多,公所特地在此設置流動廁所,地主歡迎民眾到訪,但切勿破壞花木或留下垃圾;櫻花林周邊亦有熊空茶園、大寮茶文館等觀光景點,民眾可規劃一趟三峽山區小旅遊。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82474
已有 5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lilyjody + 3 讚!
柏青哥 + 2 讚!
Andytsai + 1
a222461 + 3 讚!
james106 + 3 歐耶!

總評分: 金幣 + 12   查看全部評分

60

主題

55

好友

239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946
在線時間
185 小時
發表於 2017-3-2 13:38:55 |顯示全部樓層
是熊空~~
熊空真的很美
已有 1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IFA-Jansen + 1 歐耶!

總評分: 金幣 + 1   查看全部評分

1

主題

0

好友

445

積分

國中生

Rank: 4

文章
14
在線時間
55 小時
發表於 2017-3-14 00:21:36 |顯示全部樓層
三峽櫻花祕境~上禮拜假日前往觀賞!真的美麗!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已有 1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lilyjody + 3 讚!

總評分: 金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