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619|回覆: 6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離譜!阻救護車入校救童 校方:會壓壞地板

 關閉 [複製鏈接]

13

主題

2

好友

1804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168
在線時間
411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2-10 11:10:50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本文章最後由 iqn 於 2016-12-10 11:17 編輯

離譜!阻救護車入校救童 校方:會壓壞地板
離譜!人命竟不如地板!學校大門檔救護車進入救人,竟扯會壓壞地板。新北市樹林區桃子腳國中小學,日前一名8歲女童出現癲癇症狀,校方打119求援,救護車抵達校門口時,竟遭校方人員阻擋進入,指稱車輛進入會壓壞學校石頭(指地板)還要求救護員推擔架奔百公尺救人,校方事後檢討坦承不妥。專家痛批,人命關天!不要拿莫名其妙理由妨礙救援。

民眾投訴《蘋果》表示,上個月15日和22日下午1時許,桃子腳國民中小學門口停放值勤中的救護車,兩次都是同一名讀小學二年級的8歲林姓女童,在課堂上突然身體不斷抽搐,出現不自主抖動的癲癇症狀,救護車竟兩度被校方阻擋進入校園影響送醫。

救護人員不滿地說,救護車第一次抵達校門口時,有幾名校方人員在大門口等候,還以手勢指揮救護車迴轉,並告知救護人員,車輛必須掉頭在校門口停等,不能將救護車開進校園,車輛會壓壞學校石頭(指地板),還要求推擔架進入,救護員聽聞整個傻眼,感到莫名其妙,但還是以救人為先,推擔架跑百公尺進入校園。

不料,第二次再前往學校值勤救護時,還是遇到相同狀況,校方人員同樣要求救護車不能進入,救護人員與校方人員溝通未果,最後才要求下雨天最起碼在建築物遮蔽下方停放,這才完成救護工作,救護任務結束後通報局本部,由局本部護理師與校方溝通,事後校方才同意敞開大門讓救護車輛進入校園。

救護人員說,以往都是駕駛人開車在道路上妨礙救護車的不良行為,生平還是頭一遭遇到值勤救護,被校方人員阻擋在門外,校方沒不讓救護車接近患者,等同是害患者延誤就醫,要是女童的癲癇症狀有個三長兩短,校方豈能承擔得起?難道地板比人命重要嗎?

校方事後開會坦承不妥,疏忽了救人第一的重要性。總務主任王邦雄表示,救護人員第一次受阻時反應此事,校方隔天開會檢討做出決議,同意讓救護車輛進入校園,豈料開會後尚未公布決議,女童就二次發病,才導致再次影響救護送醫事件發生。

王邦雄解釋,學校當初建築設計理念,考量無車校園,人車分道設計,加上地面採透水鋪面地磚,擔心重車壓壞,所以全天都不會有車輛進入校園,事後校方檢討救人第一為重,同意救護車開進校區,縮短救援黃金時間。

消防署災害管理組前組長林金宏說,不要拿莫名其妙理由妨礙救援。學校阻擋救護車進入校園,阻礙醫護人員盡可能的靠近患者,這就是一個不恰當也不對的行為,既然呼叫緊急救護,患者就是最需要爭取急救時間,結果校方居然忽略掉最重要的人命和時間、環境因素,這樣子的行為應該要修正。

林金宏指出,當患者在緊急狀態時,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狀況,所以每多一秒鐘時間去急救處置,對患者來說就多一秒鐘存活機會,所有的災害、救災現場,時間就是我們最大的敵人,當我們今天能夠爭取急救時間的機會,通通都不能夠放棄,這是救災、救人最基本的原則,一定要把時間放在最重要的考量。

林金宏說,推擔架跑百公尺進入校園救人,還是要回歸時間及環境問題,讓救護人員推擔架進入,等同距離拉長更需要時間,加上過程中環境因素天冷或下雨,就可能對患者帶來其他變數,所以應該把這些外來變數控制在最小,把時間做最有效的縮短及掌握,這才是正確有效的作法,人命關天!不要拿財務損失莫名其妙理由,影響救援工作。(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已有 2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twzq + 2 救人第一
a222461 + 3 歐耶!

總評分: 金幣 + 5   查看全部評分

151

主題

0

好友

1781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359
在線時間
536 小時
沙發
發表於 2016-12-10 14:43:39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剛剛看到這則新聞,偉大的桃子腳國中小,偉大的小天龍北大人,到底哪裡了不起了?
已有 1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天道酬勤 + 2 中肯!

總評分: 金幣 + 2   查看全部評分

26

主題

8

好友

3920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681
在線時間
1551 小時
3
發表於 2016-12-10 15:04:49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sapling 於 2016-12-10 15:10 編輯

動不動把天龍這種字眼冠到北大人身上, 就事論事很難嗎?
已有 7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婷婷拔拔 + 4 樓上opp12317要不要說說你住哪
marxace + 2 神回覆!
raybinlee + 2 同意!
可可的爹 + 5 讚!
maureen288 + 2 中肯!
刮刮樂 + 1 住北大這麼好喔 我都不知道會被忌妒.
sti614 + 4 你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總評分: 金幣 + 20   查看全部評分

13

主題

0

好友

1458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社區
竹城千代田
文章
550
在線時間
248 小時
4
發表於 2016-12-10 15:15:34 |只看該作者
如果從大成路那邊
學校停車場進入會不會比較近一點
二年級的教室是最靠近那邊
也不會有壓壞地板問題

反應是頓了一點說....orz

已有 1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a222461 + 3 您真內行!

總評分: 金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136

主題

21

好友

3540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868
在線時間
1013 小時
5
發表於 2016-12-10 15:17:36 |只看該作者
王邦雄你這種官僚心態的人可以滾了吧

像這種人繼續管事難保下一個出事的人是不是你的小孩

13

主題

0

好友

1458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社區
竹城千代田
文章
550
在線時間
248 小時
6
發表於 2016-12-10 16:49:50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maykokao 於 2016-12-10 16:53 編輯

家長會的FB回應了

桃子腳的大小事(家長會)

57 分鐘 ·
..

關於本校11月間發生兩次因學生癲癇發病尋求救護支援,救護車未能直接進入本校校園乙事,家長會認為學校的對應行政流程確有疏失,因為不管在任何場所,都應以救人第一為優先考量,對學校的作為造成協助救護的人員不滿,本會深感遺憾,也對學生/家長及救護人員感到萬分抱歉。

謹就本事件說明如下:

一、 該生於11月15日第一次發病時,因學校十年來每次有救護車到校,學校人員都只引導停車在學校大門口,且十年來都是如此,也未曾被救護人員反應過引導位置有問題,造成此次事件發生時,引導人員當下反應不過來,復因情況緊急導致雙方誤判情勢,但校方隨即進行行政檢討並提出修正,明確訂定以救人第一為優先考量,緊急時應開放救護車進入,且如遇需送醫學生教室或所在地點靠近平面停車場,為把握救援時效,往後亦就近引導救護車由後面停車場出入口進入校園。

二、 11月22日該生第二次發病,校方確實在行政連繫與傳達上因作業疏失,未能及時全面布達前述修正處理原則,且在救護車抵達前,校方醫護人員也因該生已逐漸恢復意識而疏於變通,故校方仍維持讓救護車僅能停在校門口,或因大家救護心切,導致溝通上產生誤會,學校當天遂立即再次檢討修正,並與消防局說明校方的後續處理原則。

本次事件並非校園設計問題,而在於人的執行及變通失當,校方已據實檢討改進,並承諾將持續照護學生在校安全。

發揮思考力,危機就是轉機,也是學習機會,我們應該朝「如何用兩全其美的方式解決問題」加以思考。不偏袒護航!

錯就要改,沒別的理由與藉口,認錯、改進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學校有沒有錯? 有! 有沒有認錯? 有! 我們要做的是,讓學校可以盡快將緊急應變措施的SOP做出來。不只是這次單一事件,凡是有可能發生的,跟學生相關的,校方都應該充分思考過ㄧ遍,這樣才能更妥善的因應,學生的校園安全也才能更加有保障。

家長會當然也一定會本於職責嚴格予以監督與適時提出建言,期無負於學生及家長的付託!

桃子腳家長會 感謝您




395

主題

348

好友

9747

積分

站長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文章
3767
在線時間
7244 小時
7
發表於 2016-12-10 22:41:02 |只看該作者
https://www.facebook.com/tykparents/posts/1188657487891657

聯合聲明
關於今日(12月10日)媒體報導,桃子腳國民中小學於今年11月間二次以壓壞地磚為由阻擋救護車進入校園救援事件,桃子腳國民中小學家長會已發出聲明要求改善處理機制,吾等身為本校家長會卸任會長,認為除上述聲明外,應有所補充。是將吾等立場說明如下:
一、 尊重生命為普世價值,放諸四海皆然,吾等無法接受以任何理由阻止救援,尤其救援對象是未成年人更應優先保護。對此事件中,處理人員僵化、欠缺同理心的作為,吾等感到遺憾與難過。
二、 據報導,本次事件學校行政單位於11月15日發生第一次事件時,即已開會確認處理方式,仍再次發生11月22日的阻擋事件,顯見行政體系的漠然與僵化,吾等同感憤怒,於此要求校方應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三、 校方應以身作則,對攸關師生生命安全的事項應有同理心,不應容許再次發生溝通不良而阻礙救援的荒謬事件。請校方公布改善方案,及落實時程與落實方式,以汲取教訓。
四、 就現有緊急事件應變機制應區分不同事件,對於攸關師生人身安全、生命的緊急事件應提高通報層級,不應放任警衛人員單獨處理,事後再以溝通不良淡化應變機制失靈的嚴重缺失。
五、 家長會經媒體披露後始知悉事件始末,顯見校方與家長會聯繫機制失效,家長會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與義務改善,應積極監督學校落實保護師生作為。
桃子腳國民中小學家長會
第一屆會長 繆易男
第二屆會長 沈育全
第三屆會長 陳國華
第四屆會長 陳尹章
第五屆會長 曹雅君
第六屆會長 劉怡君
已有 3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玉子燒 + 1 中肯!
衝ㄟ + 1 車不入校園的考量,應該是怕車子撞到學童吧.
iqn + 1 關閉回覆是什麼意思?

總評分: 金幣 + 3   查看全部評分

Kang 阿康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