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706|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轉載: 逾6成民眾 挺公辦未婚聯誼

[複製鏈接]

118

主題

21

好友

4849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610
在線時間
1087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21 10:17:15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轉載: 逾6成民眾 挺公辦未婚聯誼             記者黃天如/台北報導

台灣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為從提升結婚率,進而改善生育率,內政部擬廣辦公辦未婚聯誼,並在國發會架設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徵詢民眾意見,提案po網5天來,獲得逾6成民眾表示贊成。但也有不少民眾認為,「很多人不生孩子不是因為結不了婚,而是養不起!」

為提升結婚率,內政部你廣辦公辦未婚聯誼,6成民眾表示贊成
內政部指出,台灣近年生育率直直落,2010年降至0.9人(每位婦女於15至49歲育齡期間平均所生子女數),更在全球敬陪末座。這兩年情況雖略有改善,去年生育率升至1.18人,新生兒登記數21萬3598人,較2010年增加近5萬人,仍難以抵擋少子化與高齡化撲天蓋地而來的浪潮。

預計最快2019年起,台灣人口就會開始呈現負成長。而根據內政部前年委託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進行的「青年婚育態度與未來政策規劃研究」,顯示多舉辦婚友聯誼活動,應有助提升民眾婚育意願;故希望藉由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傾聽更多民眾對公辦未婚聯誼活動的看法,蒐集意見時間自即日起至2月15日,為期1個月。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