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35|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4選舉專區] 【新北議員七選區 選情初探】老將尬新人 力求突圍

[複製鏈接]

803

主題

119

好友

1萬

積分

校友

Rank: 9Rank: 9Rank: 9

文章
8353
在線時間
4416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9-13 13:24:43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2014-09-13
記者張安蕎/特稿
第七選區(土城、三峽、鶯歌、樹林)應選十席議員,含婦女保障名額二席,共有廿一人參選,民進黨與國民黨各提名六席,無黨籍五席,台聯黨、親民黨、新黨及綠黨各一席。

上次選舉,本選區民進黨獲五席、國民黨四席、無黨籍一席,藍綠實力相近,席次多集中於人口較多的土城及樹林區;此次老將、新人輩出,不僅有立委、鎮長回鍋,基層代表和實力新秀也紛搶出頭,選情格外激烈。

本區現任九位議員都將投入選戰,民進黨部分,曾任兩屆立委的廖本煙在初選過關,意外落馬的陳世榮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到底,兩人都當過樹林市長,讓樹林區票數流向備受關注;現任議員高敏慧從政經歷豐富,也是民進黨本區唯一女性參選人;吳琪銘在本屆搶下近三萬四千張高票,志在必得;林銘仁已任兩屆議員,問政十分積極;彭成龍曾任土城市民代副主席,深耕地方;歐金獅本屆遞補當選,在鶯歌具一定基本盤。

國民黨方面,現任議員洪佳君在本屆拿下最高票,實力穩固;黃永昌基層服務扎實,被視為強棒;王明麗是議會老將,在三峽擁有一定票源;林富子是三峽龍恩里里長,以北大周邊議題打響知名度;林金結獲立委盧嘉辰助勢,土城是主要票倉。

另一位獲國民黨提名的朱子孟家族人脈豐沛,曾任兩屆議員及烏來、瑞芳代理鄉長;脫黨參選的朱彥華來勢洶洶,爭取教育界支持及樹林、北大特區票源;初選失利的媒體人羅友志,也脫黨參選到底,其雙親出身土城與樹林的羅、許兩大姓氏,地方宗親甚多。

前鶯歌鎮長蘇有仁本屆雖當選議員,卻因案喪失資格,這次捲土重來。親民黨薛永華本屆雖敗選,但在地方已打響知名度,再披戰袍,後勢看漲;台聯黨李宜潔社運經歷豐富,可望瓜分泛綠選票;綠黨楊木萬曾任四屆土城市民代,戮力推動環保意識及土地關懷;新黨林明正以支持服貿、旺中案引發議論;曾槓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知名媒體人臧家宜,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成為選戰話題之一。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12873
江海納百川~所以成其大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