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82|回覆: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觀光] 愛自然 行無礙 ~ 「蚋仔溪生態步道」無障礙旅遊開跑 ~

[複製鏈接]

803

主題

119

好友

1萬

積分

校友

Rank: 9Rank: 9Rank: 9

文章
8353
在線時間
4416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3-3-31 02:32:48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330 10:12:10)位在三峽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外的蚋仔溪生態步道,已經正式啟用,新竹林區管理處期盼所有人都有機會親近滿月圓這片美麗的山林,也希望讓所有身障者都能輕鬆體驗蚋仔溪迷人的溪谷魅力,特別舉辦了無障礙的生態旅遊,更希望藉此讓民眾更瞭解生態保育的重要。

無障礙旅遊,顧名思義就是沒有障礙的旅遊方式,在環境方面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蚋仔溪步道,設置了符合身障者需求的無障礙設施,包含無障礙坡道,輪椅停放處或是身障停車格的設置,只要透過隨行服務人員或是在輔具的協助下,就可以讓身障者也能輕鬆體驗蚋仔溪的生態之美,打造成無障礙的行程。

蚋仔溪生態步道曾榮獲國家金質獎的肯定,有許多極具巧思的設計,巧妙的融入大自然中,在蚋仔溪生態步道旁,在設計了一個樹島,樹島具有生態跳島的意義,它介於生態區塊之間,增加生物的棲息空間,更進而將分開的生態區塊串聯。樹島位在溪流中央,是水的岔路也是生態的秘密基地。多樣且層次豐富的植群,為許多水邊的生物例如兩棲蛙類、爬蟲類、昆蟲等提供了掩蔽棲息的環境。清晨與傍晚,竹雞會展開它不善飛行的雙翅,聰明地利用樹島做為飛越溪流兩岸時的中間休息站從溪岸兩旁鑽進樹島,其他的鳥類,也會以樹島做為棲息與覓食的之地;沿途潺潺溪流的清風美景細緻動人,值得仔細觀察與品味。

滿月圓蚋仔溪生態步道以欣賞、學習、尊重及體驗來融入滿月圓當地獨特的自然、人文,透過認知與感官的潛移默化中,薰陶出對土地的關心與熱愛;新竹林區管理處也期盼藉由旅遊活動的規劃吸引人潮,能與當地自然景色結合,直接對當地的生態保育和社區發展奉獻與回饋。同時達成繁榮地方經濟,保育自然生態與永續利用觀光資源的多元價值。除了讓民眾瞭解生態保育的重要。將盡力打造一個兼具觀光休憩及生態資源的新地標,更要以友善的無障礙設施讓喜愛蚋仔溪的每個人,都能盡情體驗蚋仔溪中豐富的生態環境。
活動相關內容請洽新竹林區管理處育樂課03-5224163#243。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3438.aspx#.UVcu9qKBl9g
江海納百川~所以成其大

12

主題

19

好友

3755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017
在線時間
653 小時
沙發
發表於 2013-3-31 06:43:08 |只看該作者
太好了,值得推廣!
一般人無不生活在喜怒哀樂之中,從未與中道實相碰過頭、見過面,故稱為凡夫俗子。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