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388|回覆: 2

[其他] 宣布停班停課 北北基桃 朝同時不同步

[複製鏈接]

382

主題

8

好友

2920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731
在線時間
2614 小時
發表於 2012-6-19 18:43:20 |顯示全部樓層

今後遇有颱風、雨災涉及停班停課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基隆市會統一在清晨5時30分前發佈停班停課訊息,但並非外傳「只要其中一縣市停班停課,其餘三縣市也會跟著停」,台北市政府指出,不排除跟進,但建議還是要依各地實際狀況宣布。

至於遇到突如其來的豪大雨成災,何時宣布?北市府、新北市府指出,如遇特殊狀況豪雨成災的狀況,則會隨時發佈停班停課消息。

針對共同生活圈卻停班停課不一等問題,引發諸多民怨,總統馬英九日前宣布,未來中央氣象局應在清晨4時提供較精準的豪雨特報和觀測,供地方政府參考是否停班停課,各縣市政府則宜於5時30分前發布訊息。

配合馬總統政策,屬大台北生活圈的4縣市,將採統一步驟,在清晨5時30分宣布停班停課消息,遇颱風則在前一個晚上宣布。且停班就停課,不會出現停課未停班的狀況。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表示,北台4縣市首長會先互相通報,並決策要不要停班停課,最晚在清晨5時30分同步宣布是否停班停課。

新北市府秘書長陳伸賢則表示,4縣市首長已達成建立機制的共識,停班停課將各依氣象資料研判,聯繫後作成決議,各自報告縣市長後同步發布。至於颱風的停班停課,將會在前一天晚間就發布。

不過,關於是否如外傳的「一縣市停班停課,其他就同步跟進」,各縣市仍有不同意見。

北市府人員透露,將以「便民、安全」為首要考量,至於「一縣市停班停課,其他就同步跟進」尚待進一步協調及確認,畢竟各地的天氣狀況可能不同,一地降豪大雨,另一地可能無風無雨,因此未來將強化縣市政府之間的溝通聯繫。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不要拿過去的記憶..來折磨現在的自己...
~~在意你在意的人所在意的事情~~

382

主題

8

好友

2920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731
在線時間
2614 小時
發表於 2012-6-19 18:45:44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ababy 於 2012-6-19 19:04 編輯

政策一直變

很累ㄝ



北北基桃 同步停課就停班 清晨五點統一發布

北北基桃將同步停課停班 四縣市達協議


https://forum.ibeta.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5148



吳志揚:桃縣停班課仍自行決定

避免困擾 朱立倫:停課就停班

https://forum.ibeta.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5237

北北基桃 聯合決定是否停班課!
主辦單位:三芝區公所
公告日期:101.06.19  

依  據  
奉准公告  

公告事項  
..颱風泰利即將來襲,記取612教訓,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未來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與桃園縣,將會聯合決定是否停班停課,北市府還與台大氣象團隊合作,提早預測北市地區雨量,而國軍今天也進駐上一次淹水嚴重的文山區,把握最後時機幫忙。

國軍弟兄搬著一包又一包的沙包,還趕緊幫居民清理一回淹水嚴重的家園。把握最後時機進行防災工作,但一週淹兩次的文山區居民坐立難安,因為眼看颱風又要來了,不知道何時會再淹水,就算北市府調來大型抽水機具嚴陣以待,民眾還是憂心忡忡。

居民不信任市府,只能靠自己,不過萬芳路箱涵破裂路段,環保局也搶在颱風來襲前進行下水道疏通工程,就連消防局都動起來。試打拋繩槍,救擔心這幾天會怕上用場,消防艇更是隨時待命,台北市長更是一早就到,災防中心聽取簡報,並宣布未來北北基將會一同決定是否停班停課。

北市還與台大團隊合作,要把握防災時機,面對颱風將帶來的驚人雨量,郝龍斌這回可是做了萬全準備,就擔心萬一有災情又措手不及。



防颱!北北基桃 明清晨決定是否上班上課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表示,北北基及桃園縣等四縣市已達成協議,今後遇有雨災涉及停班停課問題,只要其中一縣市全部停課,其餘三縣市也會跟著停,而且停課、停班一致,並於清晨五時統一對外發布。

面對谷超、泰利雙颱挾擊和西南氣流的豪雨威脅,新北市水利局昨日傍晚召開防汛整備會議,要求相關防汛單位,加強相關水情蒐集及研判、堤防安檢、水門和抽水站運作、水道順暢度的檢視;其中,612、615和616發生嚴重積淹水的土城區和平路、三峽北大社區門口等區域,水利局除了預布抽中小型抽水機待命,也協調三峽台北大學將校內一座約有十萬噸容量的景觀池的水抽乾,因應屆時豪大雨排水疏流,防止附近道路積水成災。

朱立倫表示,包括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縣等四縣市已達成建立機制的共識,基於四縣市是大台北共同生活圈,只要任一縣市的豪雨雨量已達有必要全市停課,四縣市將一致發布,且停課就停班,同步宣布,讓家長可以在家照顧孩子。

新北市祕書長陳伸賢說,612等幾次豪雨已使山坡地含水飽和,全市219處土石流潛勢區都很危險,將強制疏散住戶。他說,水利、環保、工務等局處已加強清疏排水及側溝、積淹水區域和坍方邊坡加固。

面對谷超、泰利雙颱挾擊和西南氣流的豪雨威脅,「這將是一大挑戰,」朱立倫說,今天下午2時將召開防災整備會議,並提早開設災害應變中心,「我們要記取訓,做好一切防災整備工作。」


不要拿過去的記憶..來折磨現在的自己...
~~在意你在意的人所在意的事情~~

230

主題

39

好友

4788

積分

退學生

文章
2184
在線時間
739 小時
發表於 2012-6-19 19:25:53 |顯示全部樓層
官字兩個口,怎麼說怎麼算!!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