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300|回覆: 0

[醫療保健] 交友軟體總是碰壁?原來牙齒矯正才是配對率Up最強密技!

[複製鏈接]

17

主題

0

好友

35

積分

試讀班

Rank: 1

文章
19
在線時間
3 小時
發表於 2022-7-27 14:03:29 |顯示全部樓層
本文章最後由 t999 於 2022-7-29 11:39 編輯
' A" ?& G" f7 m: T! C; U& G' W  N- E7 y5 ?, E0 t3 Q

+ n9 H/ {# h* U1 ~& j7 M1 j/ D7 `▲齒顎矯正專科 李渘崴醫師
$ Z# e3 L' @: t+ C3 D
$ f1 ?0 c! _8 @" U2 ?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球高達7成人口有不同程度的齒列不整問題,而牙齒不整齊除了美觀問題,也對咬合功能、口腔健康,甚至是自信心的發展有重大影響,不少人也因為沒有一口整潔的好牙,漸漸養成自卑感,在社交課題上可說是一大難題。
$ b1 p% L$ g* p4 _8 ~" @
矯正專科醫師李渘崴觀察,如今網路時代的「數位原住民」習慣以文字做為媒介打造自我形象,並以此與社會互動,而交友軟體的盛行就是最好的例子,久而久之便疏於管理實際的門面形象,導致一口亂牙「見面即破功」,交友總碰壁。背後原因不只是有礙觀瞻,也因為長期對外在的焦慮沒有得到解決,在他人面前總是顯得左右支絀。她進一步指出,其實這樣的問題可以透過齒顎矯正來獲得由外而內、再打自內在出發的改善。

& N; _* _4 c7 ~4 N5 M
IG權志龍」毀在一張嘴!牙齒矯正拯救已死的自信
李醫師受訪時分享,前陣子曾經刷到一則動態是關於抖音帥哥關掉濾鏡變土味阿伯的新聞,而那位「帥哥」也有一口亂牙和凸嘴的問題。她笑稱,其實診間就有一模一樣的例子,這位病人因為擅長用各種姿勢巧妙擋住嘴巴最關鍵的部位,所以用一對好看的眉眼迷倒一票IG粉絲,但是當這位「小GD」使用交友軟體的時候,總不可能永遠躲在螢幕背後,因此配對成功率幾乎是零。後來他因為單身太久決定好好面對問題,前來進行矯正療程。該患者回診表示,桃花運確實被救回來了,不過他覺得重點在於矯正這件事讓他更有自信和勇氣面對人群,不用總是躲在冰冷的手機裡面。

' ]% O0 W  j8 _' A- K0 y. j% X$ z
觀察入微 始能鑄造更完美的笑容 
以前矯正追求的是牙齒整齊與否,現在則因為社群平台對審美需求的影響,一般大眾開始關注到矯正能否改善臉型這件事。李渘崴醫師指出,不管是暴牙、齒列凌亂、臉歪等,都能透過美學矯正將臉型進行全面升級,但這需要矯正醫師具備細微的觀察力,並且對牙齒角度造成的軟組織變化有精準的掌控,才能在制定矯正計畫初期就有正確的規劃方向。就李醫師豐富的看診經驗來看,她不只在「硬」的數據上非常熟稔,同時也擁有軟性的那一面,平常她習慣用溫柔的態度引導病人說出自己的訴求,並且仔細釐清口腔問題對於該病人的心理層面造成什麼影響,全程不假助理之手,因為她認為唯有如此,矯正醫師才能充分理解病人最真實的想法。
1 e6 K, [! X2 w- f8 W
最後,李醫師強調,牙齒矯正的最終目的並非只是讓外觀升級這麼簡單,一名能夠看見患者需求的醫師最需要做的,就是讓患者一點一滴看見自己的改變,進而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只要自信心找回來了,不管是社交、求職還是找對象,都能讓自己的價值綻放耀眼光芒,並且得以走上一條不再孤單的道路。
5 a, ~- X" l' Y- D( B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