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57|回覆: 0

[生活消費] 頭皮也要去角質?市售常見頭皮去角質產品大分析!

[複製鏈接]

193

主題

0

好友

273

積分

國小生

Rank: 3Rank: 3

文章
194
在線時間
18 小時
發表於 2021-6-28 12:14:22 |顯示全部樓層
! Q9 W+ q& y8 i7 O( i
最近天氣逐漸轉熱,流汗、出油造成的皮膚問題,讓人好困擾。尤其是頭皮的出油量一增加,各種異味、毛孔阻塞、頭皮屑等煩惱,就接踵而來。我們的頭皮站在第一線,幫腦袋瓜抵禦外界的紫外線、灰塵,但同時卻是人身上最薄、最敏感的皮膚之一,因此「頭皮」的角質也特別需要我們的關心。然而市面上常見的頭皮去角質產品卻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到底該怎麼選呢?1825頭皮養護中心帶你一起來了解!
物理性去角質磨砂類產品
利用外力摩擦等物理方式清除老廢角質;由於頭皮的肌膚較臉部肌膚脆弱,若用顆粒型去角質產品,很容易造成頭皮受傷,加上頭髮容易藏汙納垢,若是有傷口時反而容易造成細菌感染例如黴菌趁虛而入感染傷口。
化學性去角質凝膠狀、髮泥狀、慕斯狀產品
添加酸性的去角質成分,主要作用在溶解角質,藉此去除髒污、老廢物質。因質地與成分的關係,敏感性頭皮需注意使用。髮泥狀角質護理產品的吸附清潔效果通常較強,容易將表層保護膜一併帶走,增加頭皮敏感的機率。慕斯狀產品的劑型較為特殊,泡沫體難以直接包覆頭皮,因此角質護理的效果較不顯著。
而提到頭皮健康,女性的先天條件就佔了一點優勢。1825的頭皮養護師分析,男性頭皮角質層的神經醯胺(Ceramide)含量較低,較容易流失蛋白質,且皮脂分泌比女性多 60%以上,所以男生先天上的頭髮和頭皮就比較容易油膩。而女性朋友因愛美天性所以有頭髮染燙等頻率較高的情況,相較於男性來說,則是容易有頭皮乾燥的惱人問題。
1825給男性朋友的去角質密技火山泥頭皮淨化
「頭髮容易油塌塌」絕對可以空降髮型困擾排行榜第一名!而男性油脂分泌的功能比女性來得還要旺盛,建議可以借助天然珍稀火山泥中的微量元素來吸附多餘油脂、改善頭皮的皮脂分泌情況。火山泥富含礦物質及微量元素(鎂、鐵、鈣、鈉、鉀)有助於調節皮脂分泌,吸附頭皮油脂、深層淨化、代謝老廢角質,同時滋養頭皮、維持頭皮健康。
1825給女性朋友的去角質密技黑鑽矽晶頭皮活化
許多女性朋友因為染燙頻率較高,容易有頭皮乾燥的問題。而1825頭皮養護中心針對有以上困擾的人士,所設計的黑鑽矽晶頭皮活化課程;包含膠原蛋白修護髮泥,在黑鑽矽晶幫助代謝老廢角質的同時,膠原蛋白也能提供頭皮深層的保濕。鑽矽晶能夠幫助代謝老廢角質,淨化毛孔。添加膠原蛋白成分的修護髮泥,給頭皮深層保濕、使頭皮恢復年輕、增加彈性。
後1825頭皮養護師也提醒,適當使用頭皮去角質產品可以幫助頭皮肌膚更加健康、減少夏天出油的煩惱,但是過度使用的話,反而會傷害頭皮的健康。建議大家要選用天然、成分溫和的產品,才能在不刺激頭皮的情況下清潔,維持角質層乾濕平衡和清爽,讓毛孔深呼吸,頭髮才可能生長地更健康,跟問題頭皮說再見!
1825頭皮養護中心希望用最天然的方式幫助客戶重拾18到25歲的健康頭皮與頭髮,1825又諧音"一把呵護",也象徵用專業、熱情愛護客戶的頭皮與秀髮。
(本文轉自1825頭皮養護中心部落格)
' Z0 U& X; T! e1 [% S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