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2261|回覆: 3

只因不想吵醒孩!家長竟逼醫上車看診

  [複製鏈接]

32

主題

0

好友

577

積分

國中生

Rank: 4

社區
京都
文章
77
在線時間
129 小時
發表於 2019-7-16 16:22:47 |顯示全部樓層
兒科醫師陳木榮12日在臉書表示,最近有家長要求他帶著聽診器,到診所外面的轎車上幫孩子看病,「我的孩子在車上睡得好好的,我不想吵醒他」。當他面有難色地回絕後,對方竟還反過來質疑「任何一個有醫德有愛心的醫生都可以做到,你怎麼可能做不到?」,不講理的態度讓他十分無奈。
經常在網路分享醫病資訊的兒科醫師陳木榮,日前在臉書「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PO出一張私訊對話截圖,只見一名家長不滿抱怨「我只是要你帶著聽診器到診所外面轎車上幫我的孩子看病,當時我的孩子在車上睡得好好的,我不想吵醒他,任何一個有醫德有愛心的醫生都可以做到,你怎麼可能做不到?」

光是這一串抱怨還不夠,這名家長繼續嗆聲「你不只損失了一筆生意,我會告訴所有身旁的朋友不要去找沒有醫德的醫生看病!」。看到這裡,陳木榮醫師也霸氣回覆「太好了,拜託你跟你所有朋友不要再來我的診所」。

陳木榮醫師無奈嘆,過去他一直都在想,為什麼提出無理要求的人能這麼理直氣壯,甚至還敢私訊抗議?後來這些年他想通了,「這些人,從頭到尾都認為自己提出的要求是合理正當的,當然理直氣壯」,所以即使全世界的人都試著跟這些人講道理,他們還是無法接受,甚至還會覺得自己非常有道理,完全沒有錯。

陳木榮醫師說,奧客的一大特徵就是「自認為自己的無理要求是合理的,進一步強迫別人做到你的無理要求」,每當看診時遇到這種情形,他都想直接告訴對方「這間診所沒辦法達到你的要求,你就不要再來就好了」!


新聞來源
Hello

18

主題

52

好友

2656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583
在線時間
389 小時
發表於 2019-7-22 14:02:39 |顯示全部樓層
這種眼裡只看到自己的大人 大部分也是從小就被父母寵壞的媽寶!! 有怎麼樣的父母 就會有怎麼樣的小孩
這樣的小孩長大後就會變成可怕的大人!!

129

主題

29

好友

2013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281
在線時間
183 小時
發表於 2019-8-12 01:39:45 |顯示全部樓層

88

主題

1

好友

2889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669
在線時間
729 小時
發表於 2019-8-31 21:48:11 |顯示全部樓層
醫生不是服務業,不要把別人的專業當作垃圾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