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919|回覆: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核能] 車諾比的動物天堂1-4/4

[複製鏈接]

40

主題

67

好友

827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文章
385
在線時間
322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3-22 11:38:39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本文章最後由 henrylin424 於 2011-3-23 09:20 編輯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在車諾比電廠爆炸區域內.有一俄羅斯科學家在當地種植蔬菜水果並自幾自足.
一些蔬果會自行分解輻射物質等等類似內容~
**有空人士或蔬果植物專家或許可以幫大家列下影片中經歷輻射過後可食用的蔬果.**
第二段影片 2/4 07:00開始有介紹
櫻桃果肉可食
樺木林可吸收鈾與鍶,如同吸收鈣與鉀.
馬鈴薯,花椰菜,蘿菠,洋蔥,蕃茄,小黃瓜
結論居然是人類因核災撤離車諾比結果讓大自然回覆自然平衡
人類對待地球的錯誤方式才是最可怕的核災~~


防輻射
1945 年廣島和長崎原子彈爆炸後,許多人雖然生還,但其後卻因為暴露於放射塵而死亡。不過,由秋月辰一郎醫生主管的長崎聖方濟醫院內科的病人,卻大部分都真正地保住了性命。
雖然該院距離廣島的原爆點不足 1 英里,但秋月、他的下屬和他的病人都沒有患上與輻射相關的病症,原因是秋月安排他們採取簡單的飲食:天然糙米、麵豉湯、海帶和鹽。糖果等含有大量食糖的食物,則不許進食。
美國《塞勒姆新聞報》報導,天然全穀是簡單的食品,不像肉類 (包括多肉的魚) 那樣含有大量的污染物。它們亦沒有那麼容易受到放射物污染。穀物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和磷質,這兩種物質都有助預防輻射中毒,因為它們可以黏毒素 (包括放射毒素) ,協助身體把毒素排出。穀物容易產生飽感,因而減少了毒素留在內臟的時間,加快了排毒。
研究發現,體內酸鹹度接近中性有助防止放射物中毒,而天然的穀物便相當中性。此外,它們所含的鈣質可以減少放射性鍶 (strontium) ,豐富的維他命 B6 對保護胸腺健康十分重要,另外又有維他命 E 和硒,它們有助預防細胞受由輻射?生的自由基損害。
香港《大公報》指出,若你身處輻射雲範圍內,切勿進食精製或加工食品、高脂食品 (包括奶類) 、含有食糖的食品。食糖決不能碰,因為它會導致鈣質流失,而與鈣結構相似的放射性鍶將會取而代之。攝取了放射性鍶,遲早會患上骨髓癌。
輻射無形無臭,但放射塵有時是可以探測到的。某些地區的輻射雨的放射性可能遠高於其他地區的。那些地區被稱為「熱點」。可惜的是,哪些地區會成為熱點,並不能預知。
若得知放射雲將會移到你所處的地區,你必須留在室內,尤其是在下雨時。若曾暴露於輻射之中,必須用肥皂徹徹底底地洗澡,但不應刷洗,因為刷洗反而有助輻射塵粒子滲透。另外,服用碘化鉀也可以保護甲狀腺免受放射污染。
《文匯報》指出,一般人一年吸收總輻射量約為 2 毫希,但福島第一核電站的 3 號反應堆,昨日便錄得高達每小時 400 毫西弗的輻射量,比爆炸前的正常水平高出數千倍,亦相等於 X 光照肺 8000 次,直接危害人體健康,若一次吸收逾 1 萬毫希輻射更可致命。
專家指出,核電站爆炸可把人暴露於較長期的輻射中,增加患癌風險,如甲狀腺癌、骨癌和血癌等。輻射物質進入空氣,將直接由人體吸入肺部,下雨則流進海洋和泥土,最終污染農作物、海洋生物和食水。當牛進食受輻射污染的草後,所製造的牛奶亦會受污染。
專家又稱,由於兒童和腹中胎兒的細胞分裂速度比成人快,他們亦多飲用牛奶,故受輻射污染而患癌的機會亦最高。

95

主題

103

好友

6956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5736
在線時間
1555 小時
沙發
發表於 2011-3-22 18:21:50 |只看該作者
非常值得參考~ 特別是關於核爆後的食物介紹
說到飲食.. 若族友們的飲食內容 長期偏向以肉食為主的話  最好能漸漸改變成為習慣少肉
肉吃多..一般來說肌肉會有較大的力量表現 但肌耐力就相較之下不會那麼好
對我們在浩劫過後求生..長期而言 耐力的重要性似乎高於肌力
因為求生是持久的戰爭 比的是誰撐得久..
所以建議大家 飲食內容要開始轉向以五穀雜糧為主 肉類為輔..
何況到那時候也不大可能有足夠的肉可以吃 不早點習慣不行~
叢生亂草萬坪公園,髒臭惡水翻騰其中.. yuck !!

28

主題

178

好友

4974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2849
在線時間
793 小時
3
發表於 2011-3-22 19:44:22 |只看該作者
好恐怖阿
跳脫正常的思考....偶而逆向思考...會蹦出燦爛的畫花唷~~

24

主題

21

好友

855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文章
235
在線時間
166 小時
4
發表於 2011-3-22 20:35:55 |只看該作者
上了一課
很有意義

40

主題

67

好友

827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文章
385
在線時間
322 小時
5
發表於 2011-3-23 09:24:23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henrylin424 於 2011-3-23 09:28 編輯
mssltsai 發表於 2011-3-22 18:21
若族友們的飲食內容 長期偏向以肉食為主的話  最好能漸漸改變成為習慣少肉
長期而言 耐力的重要性似乎高於肌力
所以建議大家 飲食內容要開始轉向以五穀雜糧為主 肉類為輔..
何況到那時候也不大可能有足夠的肉可以吃 不早點習慣不行~


非常認同!!
加工後的醣類也盡量不食用.
觀念也要轉變成,維持生態平衡將是最高原則.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