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182|回覆: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核能] 輻射影響? 專家:少吃災區大型魚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96

好友

3656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308
在線時間
526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3-20 09:11:17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東森新聞更新日期:2011/03/18 14:49  

日本福島核能電廠,輻射外洩,不只日本民眾人心惶惶,國人也擔憂受影響,毒物科醫師建議,如果民眾真的擔心的話,最好別吃災區進口的食物,特別是大型魚,受到食物鏈影響,輻射微粒比較容易累積在大型魚上頭。
                                                
新鮮生魚片,標榜肉質鮮甜,不少民眾都很喜愛,不過最近受到日本災區輻射外洩影響,民眾擔憂食物也受遭殃,毒物科專家特別提醒,如果擔心的話,最好避免吃災區進口的食物,特別是大型魚,因為食物鏈關係,大型魚可能吃進小魚蝦,累積過多的輻射粒子或者是重金屬。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小型魚很微量,幾乎不用在意,但是大型魚食物鏈作用,把它濃縮也把濃度上升,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事實上大家可能吃大型魚要比較在意,要小心。」

特別是避免吃魚的內臟以及魚翅,這些地方特別會累積有毒物質,而除了少吃大型魚,民眾還能怎麼自保呢?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你擔心真的有微粒來的話,多喝水它們可以急速從身體排除,台灣沒有,如果有輕微微粒來的話,也可以多吃蔬果,凡是有抗氧化能力的蔬果,都可以幫助我們細胞修補。」

而這一次日本超級大地震,不少日本港口基礎設施損毀,加上目前以救災任務為主,也讓國內輸日農漁產出口停擺,尤其是花卉,不管是文心蘭、火鶴花、菊花等等,損失515萬枝,將近一億台幣,另外水產品,鮪魚、秋刀魚、旗魚等等,目前國內市場可以承接損失較少。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低頭亦是一種能力。有時稍微低一下頭,或許我們的人生路會走得更精彩

141

主題

53

好友

3039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099
在線時間
684 小時
沙發
發表於 2011-3-20 12:09:47 |只看該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sigma19 於 2011-3-20 12:10 編輯

回覆 Jess 的文章

這篇新聞,我實在看不出意義在哪邊?

隨風起舞抵制鮪魚?


無責任的記者
無責任式的轉貼
改行選擇 1. 養殖業 2. 冒險業 3. 轉職成勇者 LV2

227

主題

60

好友

1萬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3693
在線時間
1413 小時
3
發表於 2011-3-20 18:27:59 |只看該作者
其實現在遠,近海魚類或多或少
透過食物鏈的過程
都有重金屬污染
吃素最好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FB : 宇宙的真實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