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1032|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核能] 憂心輻射 醫師:別慌張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96

好友

3656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1308
在線時間
526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1-3-17 08:04:10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更新日期:2011/03/17 04:21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日本核災升高到第六級,高醫核醫科呼籲民眾別慌張,輻射塵離台灣還很遠,民眾如果不放心,可採取和東京相同的防護等級,出門戴口罩、穿上厚重衣物即可。
                           

輻射塵 離台灣很遠

高雄市目前三級的核災後送醫院共有三家,包括高榮、高長庚及高醫,高醫核子醫學科二十年前就和台電核三廠簽約,成立輻射傷害防治中心,歷年來派遣數十位醫師遠赴美國受訓。


碘片亂吃 反而危險


高醫核醫科主任陳毓雯表示,台灣離日本很遠,民眾無需太過憂心,這幾天陸續有人詢問碘片哪裡買?她認為台灣民眾目前根本不需要,頂多是貢寮、恆春等接近核電廠的居民較用得上,「抗核災不一定要吃碘片,亂吃更危險」。


看到台灣民眾被輻射塵搞得人心惶惶,陳毓雯忍不住說:「不是輻射就對人體有害,端視是否超過標準值。」她說,輻射污染量需超過一百毫西弗(一毫西弗等於一千微西弗),才會出現症狀,初期因骨髓抑制引發造血問題,若輻射量大,會傷害腸胃道黏膜,導致消化道出血、噁心嘔吐,之後有血管和神經病變。


陳毓雯也提出防核災常識,一般來說,核子事故最大影響範圍約五公里,只要遠離核電廠五公里,即可避免放射性物質污染。


她說,民眾若聽到核安事故警報聲時,趕快進入室內掩蔽,避免身體接觸到輻射落塵,密度高的鉛板或水泥牆,也能阻擋輻射塵。

本文章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低頭亦是一種能力。有時稍微低一下頭,或許我們的人生路會走得更精彩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