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855|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運動] 為什麼我們不太鼓勵學齡前幼兒參與競賽的原因

[複製鏈接]

172

主題

53

好友

3197

積分

碩士班

Rank: 7Rank: 7Rank: 7

文章
465
在線時間
289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0-2 09:11:28 來自手機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學齡前遊玩 為目的,8 k  @" P3 C4 m) @
齡對6歲以前的小小孩,盧英仁醫師建議,這時的幼童運動大多是為了好玩,家長不要過度訓練孩子運動,盲目的參與競賽,只為了爭取排名成績,如此容易給孩子造成壓力,且小朋友可能因為爭強好勝,比賽中較不會控制保護自己,容易發生運動傷害;此外,在壓力下,孩子日後反而可能對運動產生反彈,建議這時期的小孩,單次運動時間為半小時,之後再視其年齡和體力增長,慢慢增加到1小時、2小時。
: r( Z- V/ X6 Y( f盧英仁醫師指出,由於小朋友都是先長高、再長體重,小朋友的肌肉力量弱、容易疲勞,如果讓孩子過早進行肌肉負重的力量鍛練,除了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外,還可能因為孩子局部肌肉較強壯,影響身體各部分勻稱發育、另外也可能因劇烈運動和訓練下,對心臟產生較大負擔。8 r3 D* _4 |) w. j, B: L, X8 J* H
斯坦利直排輪北大分部~為什麼我們不太鼓勵學齡前幼兒參與競賽的原因在此,也不鼓勵學生以"溜的快"為目的,慢溜;以感覺統合為主,玩的痛快!
# h  ]# _( r( z; t" W$ K9 Y0 R! thttp://m.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50419/36501240/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