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964|回覆: 1

陳建仁:政府盼結合社會企業 解決台灣問題

[複製鏈接]

140

主題

28

好友

2174

積分

大學生

Rank: 6Rank: 6

文章
334
在線時間
798 小時
發表於 2016-11-25 12:24:42 |顯示全部樓層
陳建仁:政府盼結合社會企業 解決台灣問題

2016/11/23 17:10

副總統陳建仁今上午出席「2016臺灣企業永續獎頒獎典禮」時,除期勉企業發揮社會責任外,也提到政府希望結合社會企業,共同解決台灣社會及環境問題,讓維持經濟發展活力與確保自然資源環境可以並行。

陳建仁說,社會企業的思維已逐漸演變成公民運動中重要的一環,社會企業採取商業模式銷售商品或服務,在追求獲利外同時也兼顧社會價值,政府非常希望能夠結合社會企業或具有社會企業概念的集團組織的力量,共同解決臺灣社會及環境問題,讓維持經濟發展活力與確保自然資源環境可以並行。

他舉例說,三峽老街附近的甘樂文創志業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峻丞為了搶救阿公的肥皂工廠,回到三峽老家推廣肥皂品牌,結識了在地的文史工作者,讓他重新檢視只為獲利的企業價值觀,他以文化創意推動城鄉永續發展,並成立藝文展演餐廳、記錄城鄉特色、扶植社區創業,投入陪伴社區學童及青少年職能訓練,打造城鄉共好的循環模式。

陳建仁也提到,「企業社會責任」是指企業在創造利潤與盈餘的同時,也應顧及從投入到產出每一階段的經濟活動,對於社會與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特別是在經濟全球化的結構下,企業已成為許多重要資源的集中者,因此更應肩負起對員工、社會及環境的社會責任,希望所有企業在誠信經營之餘,也能延伸對社會與環境的關懷,投入對弱勢族群的協助,或在生產過程中減少碳排放和對環境的負面衝擊等,讓國家社會得以更好。
(陳郁仁/台北報導)
已有 1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jojoyaro + 4 很好~我喜歡!

總評分: 金幣 + 4   查看全部評分

北大特區 您最值得信任的視光照護者
地址:三峽國際一街12號 電話:2673-7396
FB: http://goo.gl/V7D4kC LINE@ 自己的眼鏡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