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查看: 685|回覆: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中科院證實 美太空總署與我合作開發無人登月小艇

[複製鏈接]

150

主題

0

好友

6899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社區
上閤築
文章
2916
在線時間
1497 小時
回到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7-18 10:19:27 |只看該作者 |新文章置後
中科院不只會做雄三飛彈
還要開發登月小艇


中科院證實 美太空總署與我合作開發無人登月小艇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ew/20160718/910226/
2016年07月18日09:43
美國計畫在2020年發射載有無人登月小艇的火箭,在登陸月球後進行尋找水及冰的「月球資源探測計畫(RPM計畫)」, 我國家太空中心、中山科學研究院與中研院合作,與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本月初簽訂合作協議,計畫在2018年完成無人登月小艇計畫內所負責的項目,交由美方進行測試。
中科院表示,此項「月球資源探測計畫」所開發的登月小艇,其中包括可在月球進行探勘的漫遊車,以及登月小艇的推進系統。均是由美方負責;但登月小艇中包括探測器、採樣器及分析酬載等系統,均是由我國軍方中科院負責研製。
中科院表示,由於中科院目前正參與國際「AMS太空磁譜議」及天文台等計畫,建立太空電子及機械實際績效成果,深受國際肯定,因此NASA才會考量與台灣合作,聯合開發登月小艇的契機。
中科院透露,台美兩國在今年1月簽訂為期半年的合作備忘錄,並由NASA審視我專案團隊提出的報告後,並順利通過NASA對於無人登月小艇在系統設計、關鍵設計上的種種考驗及審查。因此在今年7月份,正式簽署合作協議,中科院預計在2018年底前將無人登月小艇交貨給NASA。(王烱華/台北報導)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