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ta 愛北大論壇

 找回密碼
 註冊
搜索
樓主: 三樹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三峽國立臺北大學大草地 島嶼天光大合唱

  [複製鏈接]

36

主題

1

好友

1226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文章
564
在線時間
449 小時
141
發表於 2014-4-21 14:30:56 |只看該作者
rainbow 發表於 2014-4-21 12:55
明天林義雄先生就要開始在義光教會為他的理念禁食
敬佩同時  還感到濃濃的哀傷
只能期盼   天祐台灣

天佑台灣+1
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36

主題

1

好友

1226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文章
564
在線時間
449 小時
142
發表於 2014-4-21 14:39:20 |只看該作者
annasui 發表於 2014-4-21 10:05
我兒子還小
等他長大我會告訴他這塊土地上發生的事
告訴他很多課本沒教的歷史 ...

課堂上沒教的,不代表沒發生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走過的,歷史終將紀錄。

訓練小孩獨立思考能力很重要,不只從單一管道,唯有多元管道,交叉比對,正反意見都收集,或許對於一些事件,會有不同的見解與想法。

正如國共戰爭,雙方教綱課本,極盡醜化對方之能事,批判對方體無完膚,但隨著兩岸開放,許多不同觀點的文獻都可自由交流,許多的觀點,似乎不再絕對......

為何而支持,為何而反,相信每人心中自有一套定律與判斷標準,假如已經有意識形態或特定政黨理念,那麼,可以理性討論的空間自然就減少了....

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

78

主題

121

好友

9527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7343
在線時間
1240 小時
143
發表於 2014-4-21 15:59:42 |只看該作者
annasui 發表於 2014-4-20 21:02

感謝分享,感觸很深。
林義雄先生有著議員律師大好前程背景,卻選擇走上最難走的民主之路,母親小孩被殺,若不是超人般的意志理念,恐怕沒辦法撐下去,只有敬佩!


http://linfast.logdown.com/posts/188346-action-statement
林義雄落實民主,反核四的禁食宣言

敬愛的親友:

  平安!

  台灣社會為了要不要興建核四,爭執頻繁、抗爭不斷,已經持續近三十年了。這幾年來,愈來愈多的人民認識到:台灣並不缺電,核四的興建,根本是不必要的浪費。更重要的是,人們已認識到:核四爭議不單是要不要電的問題,更是要不要命的選擇。

  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震驚全世界,所造成的傷害,到今天仍在持續擴大中。先進國家因此紛紛加速廢除核電的腳步,在台灣愈來愈多愛惜生命、對土地有感情的人民,也用各種方式表達廢核的心聲。到現在,各種調查都顯示,大多數的台灣民眾希望停建核四。

  面對民間日益高漲的「廢核」聲浪。掌權者不但不思考如何順應民意、解決核四爭議,反而不顧人民生命的安危以及國土環境的毀壞,以混淆是非的說詞與不光明的手段,企圖繼續興建、運轉核四廠,這樣的做法不但擴大了人民和政府之間的嫌隙,更形成台灣民主政治的危機。

  如果絕大多數國家主人主張停建核四,掌權者卻仍有辦法以不光明的手段凌駕民意、續建核四,那麼我們的民主體制,就失去了正常的功能而陷入危機。而失去功能的民主體制,就不可能保護我們免於暴政的欺凌;更不可能形成共同的國民意志、以面對未來的內、外挑戰。

  各位親友,為了合理解決核四紛爭,更為了維護與落實我們好不容易得來的民主體制,讓掌權者遵從多數國家主人的意志,我將自4月22日起開始「禁食」行動,以此懇請台灣人民採取各種積極有力的方法,共同來敦促權責機關「停建核四」。

林義雄 敬上
2014年4月15日

P.S.
一、這封信,本來在3月16日就擬妥,原計畫要在3月24日發表後隨即開始禁食;但因18日發生青年學生佔領立院行動,所以延擱了下來。

二、「強建核四」和「強推服貿」本質上都是掌權者蔑視廣大民意,不顧國家安危、人民生計的強橫作為。此種踐踏民主的惡行,每一個人都應該竭盡所能極力反抗。因此,我決定自 4月22日接續原計畫進行禁食。

72

主題

58

好友

6266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4596
在線時間
677 小時
144
發表於 2014-4-21 16:18:25 |只看該作者
evalee 發表於 2014-4-21 15:59
感謝分享,感觸很深。
林義雄先生有著議員律師大好前程背景,卻選擇走上最難走的民主之路,母親小孩被殺 ...




林義雄寫給林奐均的家書:二二八
http://www.booklife.com.tw/%E6%9 ... _detail-did-145.htm

奐均:  

平安!

1947年的今天,台灣發生了二二八事件,在此後的幾個月中,統治集團屠殺了數萬人,成為台灣歷史上最大的悲劇。1980年的今天,您那 60 歲的老祖母及兩位 7 歲的雙胞妹妹,也在光天化日的台北市被殺慘死。當時還年幼的您也被殺成重傷,瀕臨死亡邊緣。

雖然您獲得天佑而在善心的醫生搶救下,僥倖撿回了一條命,但您那瘦小的身軀和稚弱的心靈所受的殘害,想來是無人能夠體會和想像的。面對這樣的情境,爸爸實在不知如何是好。除了請專業的醫生嘗試治療您的心靈創傷外,也只能安排您遠離傷心之地,希望您能在異鄉重啟新生命。奐均,原諒爸爸!在您最悲慘痛苦的時候,無用的我,所能做的是多麼少。

每次想起我們家的事、每當有人善心或惡意地跟我提起它時,我都覺得是再一次地翻開了心靈傷口而感到劇痛。我猜想您也會有同樣的感覺,所以三十多年來,一次也沒有跟您談這件事。今天,不知怎麼地,我忽然疑惑起來:我的猜想會不會錯了?您會不會一直都想知道我對這件事的看法?這一想,使我決定寫這封信給您。

稍微有點歷史知識和政治覺知的人,都知道自古以來像二二八事件、林家血案這種慘事並不稀罕。世界各國,只要有專制政權存在,這種事就會發生,甚至比二二八事件更慘的事也所在多有。因為製造血腥、散布恐怖本來就是專制政權賴以存續並穩固的根基。要避免類似慘劇,除了徹底根除專制政權外,沒有其他辦法。如果不設法根除專制政權,那麼即使把殺死老弱的凶手、開槍屠殺人民的土兵,甚至帶頭下令的將軍都捉來碎屍萬段也無濟於事,因為他們都不過是專制政權的工具而已。簡單地說,元凶不除,殺再多的嘍囉也沒有用。而所謂元凶,並不單單是某一個人,而是專制思想和制度。至於如何清除專制,迄今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確確實實地實踐民主」。

以上所說的雖然是很淺顯的歷史事實,了解歷史發展的人也都知道它是不必解說的真理,但是生活在專制體制下的良民,卻大多會因為宅心良善或受到專制政權宣傳的影響而不會有這樣的了悟。爸爸雖然一輩子生活在專制政權下,說來慚愧,卻也直到本身受到專制政權的凌虐以及家中發生了慘劇,才徹悟了以上的道理,也才專心致志、竭盡心力走在追求民主的路途上。希望您和您的後代能及早和爸爸有同樣的覺醒而堅信民主、維護民主。祝

平安  

爸爸

2013.2.28   



P.S.許多年來,爸爸有時會被問到:「凶手是誰?」「為什麼還沒破案?」這類問題。我想問的人不是過於天真的良民,就是政治白痴,所以只能沉默不語。信後附了兩篇文章和一份監察院報告的摘要,如果是您比較親密的人問您這樣的問題,那麼不妨讓他看看這些文章。其他的最好像我一樣沉默以對,不需要多費心神去理會。




(以下請見書中附錄)

【附件一】當年誓言今猶在/王鎮輝 (原載於1985.1.7《發揚週刊》)
【附件二】綜觀三年來國民黨如何處理林家血案/施敏輝 (原載於1983.2.28《美麗島》)
【附件三】監察院調查報告(節本)/調查委員:江鵬堅、李伸一(八十六年十月三日)


【本文背景說明】

1980年2月28日,因美麗島事件被捕的省議員林義雄,母親與兩名稚女在自宅中被刺身亡,長女林奐均則為重傷。同年4月,專案小組召集人刑事警察局局長曹極公開表示:「林宅血案已經偵破萬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九。」

1981年8月,已經卸任的曹極,發表文章認定有精神病的男子何火成涉嫌重大。同年10月,何火成因無法被確認罪證而獲釋放。


1983年7月,警政署長何恩廷表示:「此案至今尚未偵破,最主要原因是當時命案現場由於不少林家親友先警察抵達,使現場遭到破壞。」

林奐均遠走他鄉後,近年來因為音樂創作「你是我最愛」獲得金曲獎,並著有《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盤據書店暢銷榜將近八年。

2013年,林義雄第一次對這位倖存的女兒描述「二二八」。收錄於林義雄2014的生命代表作《只有香如故:林義雄家書(下冊)》第四章。

===========================================================

這次林前輩對外宣稱[禁食],其實是很謙虛的講法,實際上他的做法就是絕食(只喝水的絕食),因此現在開始有多人已經改稱[絕食],而非[禁食].不只是如此, 他更交代不得讓醫師灌食,以及打營養針,更不得急救(當然到時候是否有人會違背林前輩的意志就不得而知了.)

我個人認為他的牽掛是全臺灣而非個人的家庭而已,因此他以大愛的付出希望讓全臺灣的未來更為明亮.
不因理想遠大,步履維艱而放棄
Keep forward till democracy completed

2

主題

0

好友

971

積分

高中生

Rank: 5Rank: 5

文章
63
在線時間
226 小時
145
發表於 2014-4-22 19:55:36 |只看該作者
kwbaseball2002 發表於 2014-4-21 16:18
林義雄寫給林奐均的家書:二二八
http://www.booklife.com.tw/%E6%9E%97%E7%BE%A9%E9%9B%84%E5%AF%AB%E ...

對薦給大家看一下關於這塊土地的故事,{被出賣的台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5IdrXGJjhI&feature=share

雖然這個只是參考台灣當時事件的故事,但很多橋段跟史實一樣(居然敢放總統兒子是主謀這一段!)。228事件,江南案,林義雄血案,我相信很多台灣年輕一代人只是把他當成類似歷史名詞(甚至連內容是什麼都不知道),但由電影來串聯這些“事件“,你會體會這不再是不帶感情的“事件“。特別是由主謀(即便是黨,非個人)來說放下仇恨、要原諒,你會感到可笑以及憤怒。更要了解,你今天可以在網路公開批評政府,這是經過多少人流血奉獻所得到的。不要再說不守法就是該死這種蠢話,特別當你其實是屬於被壓迫的這一群人的時候,這只會顯示自己的無知以及可悲。
已有 2 人評分金幣 收起 理由
蜘蛛人 + 1 正解!
kwbaseball2002 + 1 你不要這麼專業好不好!

總評分: 金幣 + 2   查看全部評分

72

主題

58

好友

6266

積分

博士班

Rank: 8Rank: 8

文章
4596
在線時間
677 小時
146
發表於 2014-4-23 17:49:27 |只看該作者
當你享受著你口中的暴民替你爭取來的權利,你絕對沒有資格與當權者站在同一邊。
不因理想遠大,步履維艱而放棄
Keep forward till democracy completed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論壇是以即時上傳留言的方式運作,一切留言內容只代表發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之立場,本論壇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由於本論壇是以「即時留言」運作方式,所以無法完全監察所有留言內容,若您發現有某篇留言可能有問題,請通知本站管理員處理。

Copyright © 2009~2020 iBeta 愛北大. 保留一切權利

回頂部